close

IMG_6827

抱怨完買房的曲折後.....我要來繼續談談我們家的裝修....

 

中國裝修是醬低

交房時候給你的是一個毛胚房(清水房)跟台灣不一樣

     

所謂的清水房(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就是剛建好,

一點裝修也沒有的房子....地板跟牆都是水泥毛糙牆....門也只是一個洞....甚麼都沒有= =

還要自己買建築用的大白粉、滑石粉和纖維素(一種化學粘合劑,易融於水)的混合物將牆面、刮平刷白...再自己買水泥弄地板

 

總之就是所有東西都要自己來....

 

以前我以為買房就是大概裝潢都差不多了, 只要買家具放進去就ok了....

然後現實再度狠狠賞了我一耳光

 

 

私以為裝修就是婚姻生活中的一道坎,只要撐過去婚姻就會幸福又美滿

 

所謂的裝修公司通常都是半包, 他們教你怎麼買材料,然後負責幫你弄最基本的牆,地板還有水電...

然後你就要去找各種廠家(例如磁磚,門,五金件甚麼巴拉巴拉)再安排彼此的時間來你家安裝這樣.....

 

例如我家和室,我要先找木工來做和室的地台跟櫃子,

然後再找塌塌米公司來我家量尺寸做塌塌米還有紙門,

之後再買燈來安裝,還要找做窗簾的來裝滑道跟窗簾 

 

櫃子跟櫃門是分開賣....連門也要自己另外買...

然後你以為買門應該會有附把手吧....太天真了(搖食指) 門不要說把手了,連門框都是另外算的

 

你的門的把手,櫃子的把手, 抽屜的把手請你自己另外去跟五金件的聯絡......

 

是的,門,門框,把手這三個感覺就是一體的東西卻是要分開訂製的= =

IMG_7834  

 

看到這邊有沒有都昏頭了呢? 

 

我也是才知道一個家是從那麼多微小的東西組成的呀(讚嘆)

換句話說,我家全部的東西都是客製化的呢(驕傲)

 

聽說這邊也是可以像台灣一樣請裝修公司弄到好,不過他們傾向自己動手來,

套句他們說的"誰知道他們給你弄甚麼材料?" (也是啦 我也不放心...)

 

我家婆婆更厲害, 據說我之前的家的門是我婆婆自己買木頭然後請木工做的呢(讚嘆again)

 

總之,這邊裝修就是個累死人的工作

 

還讓我在這邊遇到了我婚姻生活的第一道瓶頸....

(因為過程太繁鎖可以吵架的點太多了呀!) 好幾次都興起了"不如歸去"的念頭啊~~~

 

只能說還好我們結婚了, 不然依我們的裝修過程,可能連婚都不用結了呀.....

 

裝修時間實在太長了(我們整整弄了八個月),,這血淚寫都寫不完呀.....

就直接來完工的美照吧

 

客廳先來吧~~

IMG_6834  

 

     

磁磚我們挑超~~~久的!

其實要是我自己挑的話,應該很快就挑好了吧....

因為在我眼裡白色磁磚看起來都差不多....冏>

 

但是夏先生不一樣.....

他可以看出這個白色帶灰, 那個白色帶綠,還有甚麼白色帶粉,白色帶一堆趴啦趴啦....

 

花紋也有分....夏先生很膩害....我們家的磁磚是白色帶點淡淡的水墨花紋

他可以想像出怎樣的花紋配起來是怎樣的效果(我是沒辦法啦)

 

IMG_6843  

所以老實說,我們家所有東西,小至插座大到沙發,床都是聽夏先生的意見的(因為他也不聽我的呀(無奈)(不然我們怎麼會吵架呢))

 

然後磁磚鋪好後你以為就沒事了吧

並不是低

在夏先生的完美主義下,磁磚跟磁磚縫隙之間他要填個甚麼美縫劑= =

簡單來說就是讓磁磚縫隙就算天長地久也不會變黑的東西

 

 

他在家居市場買了美縫劑後,想請工人來弄...

沒想到這玩意是最近剛出來的,沒幾個人會

會的人開出的價錢又太高(全部弄好大概要好幾千人民幣)

於是我們就自己上了...........

 

在某個周末,複習好網上的教學後, 

我們就全家總動員趴在地上自己來塗那個美縫劑了(示範如下,塗完還要刮平)

 

 

 IMG_6391      

 

這個活累死人了.....

姐姐只塗了四個地板手指就磨出手泡了....(我好弱....)

 

IMG_6393

 

最後我們家是靠我老公跟我婆婆兩個人孤軍奮戰給塗好的...(對不起,我媳婦失格了)

 IMG_6392

 

然後我家還有地毯XD~

IMG_6837

本來我很不想要地毯的.....畢竟我從小到大家裡都沒用過地毯這種東西(是要熱死誰)....

我實在想不通他的必要性

 

但夏先生堅持要(我也不知他堅持個甚麼勁).....他本來還要去店面買= =

後來在我的強烈抗議下,終於屈就了淘寶這款地毯(超便宜才75塊)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他的實際用途到底是啥....還一天到晚被夏先生罵我不准穿拖鞋踩上去= =

總之是個不實用的東西(攤手)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的水晶燈兒~

IMG_6835

在台灣或日本時,我一直覺得水晶燈跟我是兩個世界的人

畢竟我喜歡簡約的東西....水晶燈感覺就不適合放家裡呀.....

 

可是因為夏先生一直堅持客廳要放水晶燈,我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來挑一款我喜歡的

 

真的很難挑呀......因為這邊的水晶燈要馬就是夜店風,不然就是俗氣的要死= =

喜歡的又特別貴...要我花5000人民幣買燈除非我瘋了= =

挑來挑去挑了三個星期終於看到了這款~

 

這款從我們訂到送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我以為送來時會是一個完整的水晶燈, 我們只要把他裝到天花板就行了

 

結果他送來一堆水晶珠子跟吊環= =

是的, 他居然是在我家當場組裝...組了半天才掛上去....

IMG_6373    

我們在下面遞貨遞的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水晶吊下來磁磚就毀了.........

 IMG_6374

裝上去的效果蠻不錯的~

IMG_6378

可其實後來發現....我們根本很少開它

射燈跟燈帶的燈就很足夠了呀XD (可見首圖)

 

 

 

客廳的牆也是我們特別去挑選的,這邊叫做牆衣

IMG_6315  

 

細看長這樣....

IMG_7835

    

其實就是類似棉花絮的東西, 很環保,而且塗在牆上也閃亮亮, 

我們臥室也有用.等介紹臥室時在介紹吧

 

最後,掛在客廳上的畫跟鐘跟抱枕都是我們從淘寶挑出來的好物兒~

 

 

畫當初夏先生也是自己掛了好久~還好牆衣這種東西不怕打錯洞

打錯了,拿水抹一抹又平了, 非常棒(大拇指)

 

IMG_6543

 

 

 

抱枕也是淘來低~(淘寶真是平民好捧油)

 

 IMG_6511 IMG_6516

 

還有這個心型垃圾桶

IMG_6521

 

這個鐘當初淘寶看到就覺得他很新奇~是24小時制的....

205831813_1557817164    

不過買來就後悔了= =

因為看的好費力呀呀呀.....................我決定以後要把他換回來.....

 

好累呀~寫個客廳就寫了2000多字....(我話好多呀 (一定是因為在這邊都沒人可以跟我講話的關係...))

 

其他房間以後再慢慢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