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完客廳,就來介紹客廳的其他部分吧~(好隨便)  

 

首先一進去就是鞋櫃~這個鞋櫃也是如大家所知,櫃體櫃門五金件都是分開買低~

IMG_7885    

原本我鞋櫃的櫃門想買百葉的,畢竟比較通風...

結果百葉的豪~貴呀.....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個偽百葉惹(沮喪)

 

鞋櫃的擺設也是我特地從日本京都搬回來低

IMG_7886

 

IMG_7304    

看了有沒有好涼快~(大心)

 

然後往前看去可以看到一個櫃子,

  IMG_7884  

 

原本這個戶型,一開門是直接面對廁所的.... 

但是就風水來說,醬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順著牆延伸做出一個櫃子, 也請工人把廁所門往邊邊移一下

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還蠻喜歡這個中空的櫃子,

所以也從日本帶回好多來擺在上面~

 

有很可愛來自京都的招財貓~

 IMG_7301

 

還有來自神戶六甲山的貓頭鷹玻璃畫兒

 

IMG_7302

 

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啥但覺得很漂亮就買回來的玩意,好像是香氛蠟燭

 

IMG_7303

 

最上面垂下來那盆植物叫做綠蘿~

IMG_7832

據說對空氣淨化很有幫助是個好東西來著~

 

接下來我們來看廚房吧~

IMG_6840  

其實廚房不大....沒有辦法裝成我夢想中的大廚房(是說做飯的不是我,我也沒資格說啥)

 

說到這邊我想說,男人不是應該期望女人下廚做飯嗎!!!??

 

之前住在公婆樓上,一直無法圓我做飯的夢, 

 

想說搬到新家後, 每天為腦公洗手作羹湯~不是很美好嗎!

這是我的Dream呀~為了這個夢想我還在台灣狂買食譜咧............

 

結果搬來後......別說做菜了.....夏先生連廚房都不讓我進一步......

 

是的!他一手攬下了所有做飯洗碗等廚房的工作.......

 

姐姐每天下班回家後只要翹腳等吃飯就可以了(看似很幸福吧)

 

其實不是低.....夏先生心甘情願做也罷,他又天天碎碎念說他好累呀~好辛苦呀....

 

然後我就會(很興奮的)說那我來吧~

 

他就會嘆口氣把我推出去說我只會破壞他辛苦整理的廚房,叫我乖去沙發看電視

大家說說這種人該怎麼辦呢>< 

 

慘了,抱怨模式一開啟就停不下來惹....還是趕快回到家居裝潢上吧~

 

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

所以抽油煙機在夏先生的堅持下選了斜面款式(是因為比較好看)...

IMG_7844          

據說這種吸力比較大(我猜的),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夏先生做菜時,的確都沒甚麼油煙味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的廚房神器~鏘鏘! 我的超級大烤箱~

IMG_7406

 

這是主婦們的好幫手~可以做出好多好好吃的料理(滴口水)

比當初大家建議我們買的甚麼消毒櫃實用多了!(消毒櫃到底是啥)

 

大家看看我們烤箱做出的以下幾道料理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

 

有焗烤明蝦扇貝

 IMG_7454

 

 

葡式蛋達

 

IMG_7494

 

 

夏先生還自己桿麵皮做出披薩了呢(拍手)

10444364_10152565404710719_1773150817887697660_n

 

講完食物以後來講餐桌XD

我們家餐桌也是個有故事的桌

 

IMG_7882  

是醬低,中國的3/15是他們的消費者日~很多品牌會選在這一天打折

我們家餐桌當然也不例外~

 

當初我們觀望他很久,但價格實在不親民....

就算是殺價專家婆婆去殺也殺不出個所以然....

 

說到殺價,我家婆婆很是膩害 ....是我一輩子望塵莫及的程度(遠目)

 

整個裝修過程都是我跟夏先生負責去看,然後我婆婆負責講價

婆婆簡直是講價之神呀(膜拜)

 

記得當初買廚房抽油煙機,爐灶跟烤箱時,

我跟夏先生盧了好久最後把21000盧到16000RMB,然後錢也付了,就等送貨

 

然後萬萬沒想到, 再逛另一家店時,我們手賤又跑去問價錢

結果對方說同樣這三件他算我們15000.....

 

我們有如晴天霹靂(差了1000RMB呀)....

於是又跑回當初的店說要退....

 

結果店員說除非質量問題,不然他們是不能退的

我們鬱鬱寡歡,也想說就摸摸鼻子認了吧....(不然怎麼辦)

 

後來婆婆知道後大怒...拉著公公就去吵了

結果證明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呀 

婆婆不但贏了....還讓對方退我們2700RMB....

也就是說最後我們花了13300就買到了(當初訂價是21000耶....中國好黑呀(抖))

 

經過幾次觀察下來....我發現婆婆殺價最後都會放大絕

 

就是一直盧到最後婆婆覺得已經到她底限了就會放話說:

”就是這樣了,就是這樣了。從現在開始你講的話我都聽不見!”(配上一個阻止對方講話的手勢)

(我傻眼好多次...後來只要婆婆一殺價我跟夏先生都會走的遠遠的....因為有時婆婆殺得太沒天良我跟夏先生都無顏面對店員.....)

 

在婆婆的耍賴講價下....大多數的店員都會屈服

就唯獨賣餐桌的,脖子特別硬....死活不給讓

 

後來她跟婆婆說反正都快3/15了~

到時候他們會舉辦打折特賣會~如果參加的話,可以用特賣會上的價格購買

 

說到這邊大家應該想的跟我差不多吧~

覺得特賣會就像百貨公司的打折日一樣,時間到,就會直接在餐桌上貼上打幾折這樣吧 

 

結果不是的......中國是醬....

比如說我要買餐桌的地方在A地....結果特賣會是舉辦在B地(白眼)

 

你得先買個特賣會專用的小本子,然後在指定的日期去B地...

當你人山人海擠進去就定位後(如下圖)

 

人超多的....婆婆在旁邊我不太敢照相><

IMG_6332  

就會有各廠牌的家具負責人上台演說自家家具有多好~然後今天給大家回饋是幾折....

 

前面說甚麼都不是重點....重點在後面的折扣呀.....

也就是說你聽完折扣就可以滾了.....可以帶著你聽到的折扣跟小本子上的章去A地買東西了

 

如果A地跟B地之間距離近的話也就算了....

姐姐我從B地去A地轉了三趟公車花了近兩個小時呀.......

 

(為甚麼夏先生不開車呢? 因為夏先生當天決定去跟同事採草莓...讓我跟婆婆自己來參加特賣會....大家說是不是很該死= =)

 

直接在商品上寫上打幾折很難嗎? 

中國這樣做的意義我不懂呀(再度翻白眼)

 

總之這個餐桌因為夏先生丟下我們去採草莓(還在記恨)而導致我第一次單獨跟婆婆一起行動....

也算是個紀念了.....

 

結果大家猜折扣打多少呢? 

勞民傷財成這樣沒打個五折也太不夠意思了(是吧)

結果也就打個7.5折(登楞)....

 

好在婆婆最後怒了....讓店員直接把那四個椅子也一起贈送了(婆婆萬歲!)

 IMG_7316     

中國買東西真是好黑暗呀.....到處都是潛規則><

老實的人來這只會被宰的屍骨無存呀~~~

 

最後來看看食物放上餐桌後  的美照吧~

感謝夏先生上班這麼疲撓,回家後還下廚為我們結婚兩周年做出一桌這麼豐盛的佳餚~

 

IMG_7458

 

 

 

 

 

IMG_7457

 

IMG_7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