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來分享在中國(大連)買房子的know how

是說,我想應該有人跟我一樣是中國配偶,然後要在中國買房(吧)

因為我也沒在台灣買過房子所以不曉得台灣的手續是不是跟中國一樣....╮(╯▽╰)╭

 

在我的觀念裡,買房就是我拿一筆錢,然後你給我合約這麼簡單.....

事實證明我真是又傻又天真呀...(嘆)

且聽我慢慢道來吧

 

其實這是發生在去年的事了,所以細節我也記不太清....但是我的恨意依然滔滔不絕呀....        

 

總之在中國買房,有錢還不夠,

首先你需要先申請購房資格證.......(如下圖)

 

IMG_3994

 

其實如果雙方都拿中國身分證的話, 這個東西還蠻容易申請的....

但是我不是呀!!!

 

要申請這個玩意首先要準備

 

1. 家族成員證明

2. 居住證明

3. 工作證明

4. 通行證

5. 護照

 

2~5我都有,但是那個家族成員證明讓我很是困惑....

 

我想說我在中國唯一的家族也就是我老公了~所以拿結婚證應該ok吧~

再不行我也有台灣身分證可以證明我爹娘跟我老公...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

姐姐我就這樣去挑戰我的第一次申請.....

 

結果大家都知道.....要是這麼好申請的話...這篇文章也不會出現了......

是的!!

我的證件被退回來了.....

 

這篇文章的重點在這邊要出現了!!!(終於)

 

就是所謂的家族成員證明呀....

 

必須要你台灣的家人拿家裡的戶口謄本去海基會(還海協會...我忘了...冏)做公證(有三份)...

然後台灣會把你的戶口謄本(兩份)寄到遼寧省的公證處(該死的,還不在大連在瀋陽...)

寄到後, 你得拿著你手中那份千里迢迢去瀋陽把另外兩份換回來.才可以= =

 

首先台灣會給你這玩意....然後把另外兩份寄到瀋陽的公證處

IMG_7820

 

 

然後你要去瀋陽把下面這玩意拿回來= =

IMG_7821

 

 

 

 

姐姐也不過想買個房....還要麻煩兩岸政府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呀!!!!

 

大家猜這樣證書一來一往需要花多少時間呢???

 

花了一個半月呀!!!!!

 

這一個半月我們都提心吊膽好怕想要的房子被人買下來呀!!!!(還好沒有)

 

 

總之我們千里迢迢盼星盼月的總算盼到了我的戶籍謄本公證書.......

可以正式交頭期款買房了.....

 

然後你以為我的苦難到此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有.......

 

再簽訂購房合同的時候.....我的證件著實讓房屋公司困擾好一陣子.....

因為我的證件他們不曉得該填台胞證還是護照........冏>

 

然後在他們跟上級商討了好一會兒,打了各種電話後....

終於決定在合約書上填上我的護照號碼......

 

此一舉動,也造成了我後續的麻煩事兒....(嘆)( ̄ c ̄)y▂ξ

 

 

簽完了合同,下一步驟是要去辦理公積金貸款......(甚麼是公積金貸款,解釋起來很複雜就請大家自行估狗了)

這邊要稱讚中國的五險一金....

公司可以幫忙付房貸真是太美好了(轉圈圈)( ̄ˇ ̄) 

 

當然如果雙方都是中國人...

辦理公基金貸款也是颼的一下就可以完成的事.....

 

但我不是呀......

 

我跟夏先生都養了某種默契.....

只要我要去辦理任何事都一定會遭遇各種困難...............這就是身為外國人的逼哀...冏>

 

是低......

由於合約上寫的是我的護照.....

大家也知道...中國這麼賤, 當然不承認台灣護照呀....

於是就叫我去公證處花錢公證我的護照是真的= =

 

通常別人辦理公積金都是請假半天就辦好了....

我可好...請了一整天還下不來....還要去公證處請人證明我的護照是真的....幹!!

 

更讓人生氣的是,因為簽房合約有三本

 

以正常思維來說應該就是公證護照是真的以後, 同理可證三本都是真的....(難道不是嗎??)

 

 

而那些吸血蟲當然不會做這種事

他們可是盼了好久才盼來這條大肥魚呢....

 

於是我被迫公證了三次.....三次就算了....還收我翻譯費!!(繁體中文翻簡體中文....幹!)(大家有感受到我源源不絕的恨意嗎)

氣的我當場就想呼辦事人員巴掌.......還好被夏先生阻止

 

就是下面這三本

IMG_7818

 

 

 

正常情況大家都只要裡面的買賣合同就可以.....只有我被迫需要外面加上一個公證書的外衣(泣)

 

IMG_7819

 

氣到我跟王太太狂抱怨呀.....

IMG_7822 

 

但是畢竟是政府官員夏先生讓我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於是為了證明我的護照是真的....姐姐我噴了4300人民幣在這黑暗的土地上

 

 

現在寫起來還是滿腹委屈呀>< 

 

總之, 接受完這種種磨難後.....我順利的買了房......

沒想到前頭還有更黑暗的裝修之路在等著我呀~~~~

 

等之後再跟大家細細道來吧~~~

 

下面是我的新家社區, 我好喜翻他們的綠化呀! 

 

 IMG_7736

IMG_7746 IMG_7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