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晚餐....吃這些難怪會胖-.-  可樂豬肉...紅燒肉....

麻婆豆腐把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燉成一鍋......

想當初來日本之前,本小姐可是十指不沾陽春水‥‥

如今卻「今來為君作羹湯」  真是不勝唏噓‥‥

自幼,由於父母事業繁忙,咱們家廚房一直以來都只是家中裝飾之物

曾經依稀記得,高中家政課需自家中攜帶醬油,才赫然發現家中醬油早已過期多日(囧)‥就是如此,一點也不誇張。

高中家政老師曾說,如果要看一個女孩好不好,就要看她家中廚房乾不乾淨。

我想就這點來看,我一定就是個超級完美無敵好女孩XD

反正,從小,若阿媽阿公沒給我們帶飯吃的話,我們家多半就是外食。
我說不出什麼是媽媽的味道,可是我可以說出很多家餐廳的味道。

或許是自幼就吃外面餐廳,牛排館什麼的緣故,我變的很挑嘴,

只愛吃沒受到污染的白飯。顧名思義就是只要白飯上沾到什麼醬汁,我一定一口都不會吃,

青菜只敢吃空心菜,什麼貢丸什麼菜,不吃就是不吃,死都不吃!

國小的時候,最痛苦的時間就是吃營養午餐的時間‥‥我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在吃,

討人厭的國小老師總會叫班上體格最龐大的四個彪型大漢分別站在我的前後左右盯著我吃飯,不許我把飯菜倒掉。

因為我的不愛吃飯當時是出了名的。國小的營養午餐一湯兩菜一飯,我永遠不要湯不要菜只要白飯。

不過這當然是不被允許的,我只好被迫要一點點湯,一點點菜跟一點點白飯‥‥。

國小一年級時,班導為了我不愛吃飯的問題,還特地打電話來家裡詢問我到底都吃什麼,為什麼這麼挑嘴。

我娘親也很帥氣,直接說,她都吃牛排Orz。

總而言之,當時我一想到要吃營養午餐就忍不住淚眼婆娑。

幸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親愛的阿媽幫我想了一個好伎倆,不讓我倒飯,我就自己帶塑膠袋包回家。

不過常常包回家後忘記拿出來,搞到整個發臭丟掉‥‥‥。

我記得小時候,我真的很怕下雨天,有自知之明的我,很怕一出去就給雷公劈死,因為浪費太多食物。

幸好國中高中以後,沒有營養午餐這種東西,我可以自己帶便當或是去福利社買個麵包算。

總之,營養午餐算是我小時候的惡夢,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人一定要逼人吃東西。

我的偏食在國中班上也是出了名,除了便當不吃受到污染的白飯,還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堅持。

幸好當時仗著自己娘是老師,跟班上一些大人物也還算有些掛鉤(改天要是來寫我的國中生活一定熱鬧到不得了XD),國中生涯就在作威作福中度過。
記得當時好像忘了要慶祝什麼鬼,教師節嗎?

當時的班長黃阿清哥哥跑去跟張導報告說: 因為王映方說想吃巧克力蛋糕,所以我們決定訂巧克力。(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PS 這件事是後來張導跟我娘說滴)
張導一聽緊張了,想說為什麼王映方一個人想吃就可以決定全班的口味,該不會‥‥,

頓時,國中生禁止談戀愛的警報一直在張導的腦海中作響,不過幸好立刻就解除了,

因為黃阿清很冷靜地解釋說,因為她(就是我)太挑食了,只要她可以吃,我想全班應該都可以吃吧。
好吧,我到現在都想不透,就只是個不愛吃飯,偏食而已嘛~為什麼硬是要搞的遠近馳名呢@@

偏食的情況到我上高中都沒有改善,我還是不愛吃東西,欸,應該說死都不肯吃我不愛吃的東西,

不過狀況要好一些,因為自己家政課的成品怎樣都會吃掉的。

只是中午我大概就是去福利社買個麵包或是乾脆不吃,可能是因為大家太少看到我吃東西了,

於是乎,莫名其妙就被冠上了個不知是褒是貶 不食人間煙火之名。

不過,其實我並不是不愛吃東西,麥當勞、肯德基那些,當時的我還是可以吃掉很多的!

回家也必吃來一客泡麵,還有家樓下的鹹酥雞跟章魚小丸子。可見,當時我愛吃的是大人眼中的垃圾食物
so what? 我還不是長到那麼大。

我的偏食真正要開始好,是我離開家到台北念大學的時候,然後來日本後,終於變得開始接近正常人。

畢竟出門在外,凡事以合為貴。住進宿舍,我開始接觸到來自台灣各地不同家庭不同地區的朋友。

一開始進去,因為被家裡保護太好,算是生活白痴,還曾被詩穎笑說何不食肉糜‥‥。

幸好我很快發揮了我隨和的長處,大家吃什麼我吃什麼,

什麼不愛吃不敢吃的通通閉上眼配著水一口氣吞掉,什麼味道都感覺不到‥‥‥,什麼都比不上交朋友的重要。

不過也多虧如此,四年下來,我敢吃的東西變多了,豆腐,香菇,青椒,刀削麵,高麗菜等逐漸成了我入幕之賓(笑),

發現原來有些東西還是蠻好吃的。連回到高雄,阿媽請客,大家都會驚叫阿方敢吃的東西變多了耶!

不過當時還是有很多東西死都不敢吃,像海鮮之類的,除了鱈魚之外,讓我吃不如叫我死。

然後在拍案底定我要來以專吃海鮮及生冷食品的日本之後,

我親愛的媽媽深怕雖然已改善很多但仍離正常人有些差距的我在日本餓死,

故把我跟柯小婷,利用大學畢業後,去日本之前的那段時間 送去料理補習班惡補做菜,好叫我在日本可以自給自足。

自此,我總算是跟cooking有了關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