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兩隻狗,一隻叫王可樂一隻叫王元寶

但這兩位少爺小姐可謂性格大不相同

 

王可樂是在20069月來到我家的,剛來的時候才2個多月小不隆冬一丁點大

簡直像放到眼睛裡都不會痛一樣超可愛的,像個老佛爺似的被我跟夏先生伺候著,

然而,小孩真的寵不得

王可樂就在這樣的嬌生慣養下,養成了他敏感易憂鬱的靠夭性格…

我很認真的覺得他並不覺得自己是條狗,

或許,在他的眼裡,他跟我一樣是人,而元寶才是那條狗吧

 

可憐的元寶(maybe她另一個名字叫罔市)

就像人類之間所謂,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照豬養一樣

 

王元寶在20075月來到我家了

她來的時候更小,大概只有1個多月大…

但是一方面那時候我們也開始上班了,

一方面也覺得不能像寵王可樂一樣再寵個死小孩出來

 

所以對於元寶,我們採放任政策,晚上睡覺也一定圍在柵欄裡,不讓他上床跟我們睡

我心裡面常會浮現出這樣的畫面0rz

 

(元寶OS「為什麼那個跟我長得一樣的傢伙每天都可以在屋裡亂跑,可以跟可愛的主人一起在看起來很溫暖的布堆裡面睡覺,而我只能睡在冰冷的紙箱呢?(拭淚)」

   可樂OS「哼哼哼,你這隻狗(鄙視),難道你以為我們是同等級嗎(冷笑)」) 

 

唉呦,反正在兩種完全不同的教養方式下,也養出了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性格

 

元寶就是個大剌剌的小姑娘,胖墩似的,什麼事也不往心裡去。每天都很樂天知命,睡覺起來就自己嗨起來玩。

   很可愛的元寶

 

而王可樂呢?我的媽啊…他是個麻煩的傢伙。活力充沛不說,性格還敏感憂鬱纖細(矛盾啦)

稍微對他講話大聲一點,就會像隻受驚的兔子躲到桌下或是任何可以把自己捲起來的地方…

前一陣子還裝憂鬱,每天在給我看窗外勒(小蘇可以做證XD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之前買東西送了個陀螺,我就在兩隻狗面前玩起陀螺轉轉轉的遊戲啦!

相對於王元寶看都不看一巴掌就把陀螺打翻

王可樂倒是觀察再觀察,陀螺一靠近他就嗚嗚的往後退,一臉的臣惶恐

 

你看吧,這兩隻根本是性別顛倒(攤手)

 

 

而且,我懷疑他以為自己是人很久了…因為他連一點點一點點身為狗的自覺的都沒有!!(大喊)

 

昨天啊,我一樣趁著中午休息回家吃飯(家住的離公司近的好處)

一打開門,王元寶像顆小子彈似的毛飄啊飄的就飛奔過來迎接我了(笑),就是這樣才有家的感覺啊!

 

然後

 

咦!?可樂勒?可樂大爺怎麼不見他飛奔出來呢?算了,估計大概在哪個地方睡他的大頭覺…

 

於是我就開始悠哉悠哉地烤我的大蒜麵包,巧克力麵包,馬鈴薯沙拉麵包了…

Oh 滿屋子都充滿了烤麵包的香味,大蒜味真是世界美味啊(笑)

 

恩,吃飽了,欸?怎麼還不見可樂他大老爺的蹤影啊??

 

我開始擔心了…

 

該不會是我早上出門的時候,他順著門縫偷溜出去了吧…

沒理由連我吃這麼香的麵包他都不出來討食物吃啊!

怪怪> <

 

我開始擔心了…

 

可樂可樂可樂~~

 

我開始滿屋子亂翻亂找

 

 

 

然後,就在我把我床上被子掀開的哪一霎那!!

 

我看見了睡得正香甜的王可樂=_=+

 

挖勒!你也太好命了吧!

 

而且更離譜的是…

 

大爺他對於自己好夢被打擾一事表現出相當之不滿(──)

 

於是乎,露出了以下的表情…

 

 

 

 

 

 

 

 

我的媽啊~~~你真的是一隻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 yinfan 的頭像
    王 yinfan

    王家大小姐之兩岸三地觀察日記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