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一開電腦,就立刻收到之前工作的前輩傳來咚咚咚的訊息說

"Z昨天離職了,昨天早上就被通知做到昨天為止"

我大吃一驚說是有找到新人了嗎?

前輩否認說沒有,但是G(我們主管)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在電腦前面點點頭,是可以理解啦~

畢竟Z打從面試開始就讓我開盡了眼界,這年頭的新人們真是太敢做自己了~

 

是的,當初他來面試就遲到了快半個小時.....

可惜主管不知道這件事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咧?因為我是櫃檯呀(挺胸), 當初他遲到到我們還打電話去問人資說這個人是要取消了嗎?

後來他才姍姍來遲,也沒說不好意思我來遲了,只大剌剌的問說你們是櫃檯嗎?

跟他說你遲到了喔,她回看我說"所以?" 

我也只好就帶她進會議室讓她開始寫考卷做題後請主管前來面試.....

於是主管對她的印象只有考卷寫很久降.......

然後也不知道是甚麼考量, 總之他就成為了接替我的新人......

 

來報到的第一天,不知道她有沒有遲到(因為第一天都是先在人資那邊受訊後才來報到的),

讓我大吃一驚的是當我帶她去各部門打招呼時,

 

窩的馬呀~她私人電話接不完這樣!

 

我真的有吃驚到!當我剛進新公司時,我私人手機跟本不敢拿出來咧!拿出來也絕對是轉震動,

更不敢在前輩介紹我的時候,直接把鈴聲大作的手機接起來,點個頭就直接批哩啪啦的講私人電話.......

丟下我跟介紹到一半的部門單位,大家就傻傻滴等她大姊講完再繼續這樣......

我後來跟妹妹講這件事,妹妹說我當時應該意正嚴詞的糾正她說這是沒禮貌的行為.....

我很孬,想說我都要離職了,只想要默默的,不引起任何紛端全身而退最重要惹╮( ̄▽ ̄)╭ 

 

然後第二天上班,

她大小姐就很誇張的遲到了快一小時.......

久到我好擔心跟我前輩說該不會我昨天太凶她不來了吧......

還好她人不壞,工作能力也有.......

只是極度愛遲到又熱愛做自己~

 

啾境她有多愛做自己呢~由以下的例子我們也可以看出乃~

 

是說她來過差不多一個禮拜吧(天天遲到),就是我們國外業務部的季聚餐了~

於是中午大家很開心地坐計程車跑去竹北飽餐一頓後,主管很難得佛心來的說要開車載大家回來~

於是課長坐前座, 我們其餘3個就擠後座, Z坐中間醬~

大家也知道, 又是大雨又是塞車的, 從竹北塞掐回園區要毫~一陣子.....

在車內這種封閉空間,又是跟主管一起,大家一定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聊天促進部門感情呀~

結果Z大姊她很自在的,一上車就開始爆睡!

還輕微打呼加睡得東倒西歪那種。

我跟前輩只好一邊表面和諧在聊天,一邊暗自肩膀使力把倒過來的Z給頂回去........

下車後,Z一臉沒事樣....我跟前輩使力使的肩膀都疼了,鎖骨應該都出來了。

我一下車就跟Z說"你太帶種了!打死我也不敢在主管車上睡,還睡得東倒西歪那種!"

而Z還是一臉的自在樣!

太妙了! bravo!

 

那是甚麼原因導致她被火呢~

 

根據前輩說,自從我走了以後,她死性不改,愛遲到常請假又私人電話接不完....

然後被火的那天早上,她又在坐位上大剌剌的講私人電話,據說這次講超大聲又超久......

我主管終於看不下去她私人電話講的太過理所當然, 於是就叫她這麼愛講回家講好了,叫她做到今天就好! ╰(‵□′)╯

那大姊她也很爽快一口答應,

不過大家也知道, 這麼愛在上班時間做私人事情的人, 在公司電腦裡面有很多私人東西也是合理的!

唯一不合理的是,Z大姊她居然叫IT部門的人來幫她把電腦裡的私人東西燒成光碟讓她帶走.......

那IT的人不明就裡也就幫她燒了.......

一直到我主管走去問Z離職辦的怎樣才發現IT在幫她燒私人東西後,主管暴怒......◢▆▅▄▃▂▁╰(〒皿〒)╯▁▂▃▄▅▇◣.

後來就堅持說公司的CD你不能帶走要銷毀!

然後Z火也上來說為什麼她私人的東西不准帶走......

整個辦公司氣氛超僵....最後Z氣憤走掉

聽到這邊我大驚,Σ( ° △ °|||)︴

想說這個Z傻傻的....電腦裡的私人資料不是本來就應該自己存在網路上,或是寄email給自己存檔嗎!!(是吧)

怎麼會傻到叫公司IT的人去燒光碟呢(戳太陽穴)…(⊙_⊙;)…

 

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

讓Z把資料存到自己網路還是啥(不清楚),總之光碟銷毀!  ╮( ̄▽ ̄)╭ 

 

只是聽說最後Z在跟人資談的時候還理直氣壯說 之前她本來想去做其他的事所以才跟G提離職, 但G挽留她下來 那這樣憑什麼不能做她私人的事

 

哇.................聽到這邊我無言了.........

想必跟她一比較起來, 我在主管心目中應該是個有著天使光環的好姑娘吧

 

PS. 為了怕大家以為Z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所以才不懂世事顯惡~

   nonononono(搖食指),大姊她今年芳齡30,之前工作是總經理特助,大概是個超級自由自在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