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最近我身邊的人妻們主婦魂都在沸騰, 每天都在臉書上貼一篇又一篇誘人的自炊文~

看的我這個每天閒在家的主婦也心養央...

於是前天就突然哪跟筋不對,跟夏先生宣布我要做愛妻便當讓他帶去上班....

夏先生似笑非笑看著我~只淡淡丟下一句別把廚房炸了就好(也太看不起我了吧!)就出門去上班了~

 

於是人妻就在家苦思第一天的愛妻便當要帶甚麼咧~

想到家裡有從台灣偷渡過來的黑橋牌香腸跟新東陽肉鬆~

於是就決定了,第一天的菜色就是香腸肉鬆加煎蛋!!! (← 一看就知道這個人妻好沒心(汗))

 

當我把這個想法跟小蘇說時, 小蘇不可置信說這個便當拿去公司會被同事嘲笑吧....

我再拿來跟阿貴哥討論, 只換來阿貴哥一陣支吾,婉轉的說青菜咧.....(我是肉食怪呀~沒考慮青菜這回事的  冏)

 

於是心虛的肉食人妻總算知道香腸肉鬆蛋不可行.....開始就家裡現有的菜跟小蘇討論出以下菜色

鏘鏘!!第一天的愛妻便當出爐啦~(有地瓜飯, 香腸,洋蔥炒蛋, 奶油紅蘿蔔金針菇

IMG_6716

 

隔天喜孜孜的把夏先生送出家門,

一邊想著晚上回來會聽到甚麼評語, 一邊又按捺不住沸騰的主婦魂就跑去附近的市場買菜了~

 

然後大包小包的提回南瓜, 馬鈴薯, 蔥, 地瓜, 黃瓜, 豆腐 (好便宜, 全部才7塊RMB)

整個早上下午就在切切醃醃中度過了!!

 

是的!我覺得我好了不起(傳說中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醃了黃瓜, 南瓜 ; 又做了涼拌金針菇蘿蔔絲跟小白菜;

還做了南瓜馬鈴薯泥(吃的時候拌小黃瓜或蘋果就很美妙)

IMG_6719

冰箱很快就被我的漬物占滿了~

心想著, 第二天的愛妻便當就是飯配漬物, 原本跟夏先生說要作滑蛋蝦仁的~

但是市場買不到蝦仁就繼續來吃香腸吧(我很隨意的)

 

晚上等夏先生回家後, 我就像隻兔子一樣在他身邊跳來跳去問食後感想

他很籠統的給出一句"還不錯"

我不死心又問, 那你覺得哪個最好吃

他沉默一下告訴我說"香腸".......

 

╰(〒皿〒)╯

 

各位姊妹們!!這很明顯就不是標準答案呀!!(跌坐)

裡面就只有香腸不是我做的.....阿現在是怎樣.....

 

人妻一邊強忍內心的自尊受損, 一邊問說那明天再帶香腸好不好(因為也沒別的了)

沒想到夏先生一口回絕說不要....(你不是說香腸好吃?)

他說不是說要作滑蛋蝦仁嗎?

他委婉的告訴我, 香腸吃兩天會膩(屁啦~我連續吃一個禮拜都沒問題!)

 

我只好跟他說市場沒買到蝦仁所以沒辦法做....

結果他告訴我, 我們家冰箱有蝦仁呀~

 

我不可置信, 想說怎麼可能!!

就看到夏先生從冷凍庫中變出一堆凍在冰塊中的草蝦(震驚)

是ㄧ整隻有頭有臉的草蝦呀~~~

 

(以前在家裡媽媽都是用準備好的已經是粉紅色的蝦仁讓我做的呀~

這種有頭有臉的我不會啦>< )

 

我只好硬著頭皮坦白從寬說這種有頭有臉的玩意兒我不會(畢竟我是連吃蝦都要別人幫忙剝殼的沒用女呀)

夏先生酷酷的說誰讓你用了, 我來就可以了

 

於是他就開始捲起袖子在廚房忙來忙去為自己做愛夫便當.......

IMG_6726

只見他又剝蝦殼, 又是川燙,然後切蔥切紅蘿蔔.....

打蛋加牛奶, 下鍋撈一撈.....

IMG_6732

一盤滑蛋蝦仁就變出來了!!(°Д°)

IMG_6734

人妻在一旁,內心很複雜.....

 

也有強大的挫折感....想說愛妻便當就此停刊吧(自暴自棄)

畢竟當老公比你還會作菜時, 你還強出頭個甚麼勁呀(戳太陽穴)

 

以下是夏先生為自己做的偽愛妻便當

為了顧及愛妻的面子裡面還是硬放了我做的南瓜馬鈴薯泥跟醃南瓜還有香腸....(越說越小聲)

IMG_6737

反正.....就是這樣了.......

我今天還是來去逛街吧(淚奔......)

 

PS. 夏先生在試吃我做的漬物時, 也是露出相當微妙的表情,

問他好不好吃, 他說"不難吃,就是說不上來的味道。" (因為我是用鹽, 糖, 醋, 香油去醃, 所以對不吃甜的北方人來說是很新鮮的味道吧)

我冷笑說"你終於知道我在吃你們食物的感覺了吧!! 就是不難吃, 但是說不上來的味道!!"

然後他對我在醃黃瓜裡面放一堆蒜很不能理解, 台灣的醃黃瓜本來就是放很多蒜呀(委屈轉手指(-ι_- ))

你就好好感受台灣的美味吧!!哼!(`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