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1 

對於我嫁去大連一事,最常聽到的反應是"阿 你怎麼受的了...."

有人說,連台灣過去的都受不了了, 何況你在日本待這麼久, 過去應該更難接受吧........

 

在我過去生活之前

我也被好多人的話嚇唬到, 說那邊又髒又亂又愛騙人, 好像那邊的台商們都是不得不才過去討生活的

 

在我確定過去之後,

長期在上海討生活的叔叔也特地約我出來吃飯, 語重心長告訴我在對岸生活的know how

爸爸也買一本"生活在五星紅旗下(大陸生存實用指南)"給我當嫁妝帶過去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 ̄;))

 IMG_6354[1]    

耳根軟的我也被書中的內容嚇得半死, 想說原來水還不能隨便喝, 會喝到山寨水 Σ(°Д°;

 

由於我實在太過驚嚇了, 所以也不顧書的內容是否會傷到夏先生就立刻手刀call夏先生請教看是否真的一定要買XX牌的水, 而且在外面買到的XX牌還不一定是真的可能是山寨板!!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被嗤之以鼻嘲笑了一番(-ι_- ) 

夏先生說如果照那本書寫的,他現在應該已經不知道掛幾次了吧= =

我想想也是.....也就不怎麼當回事了~

 

然後真的過去生活後, 我發現叔叔說的know how真的很對!!

當初叔叔告訴我,

[ 過去中國的台灣人分兩種,一種就是原本就帶著不好的印象來的,這種人就會生活的很辛苦!因為他看到甚麼就覺得"阿, 果然很差呀! " "真是糟透了呀!" 在這邊生活。所以他會越來越討厭這邊;

而另一種則是不抱任何比較想法來的人,因為中國本來就是跟台灣不一樣,沒必要比較,來別人的國家本來就該接受這個國家的國情,這樣的人就明顯活得開心。]

叔叔最後告訴我 , 我很明顯屬於後者, 所以他不會擔心我的適應問題(≧∀≦)

 

然後, 我也不負(?)叔叔期望, 過來幾個月後,扣除公媳問題外, 對整體大環境還真的適應不錯~

可能就是傳說中的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吧~╮( ̄▽ ̄)╭

  

而且大連交通之方便, 更是讓我忍不住想輕輕為它唱首歌呀~

跟對不太會開車跟不會騎機車的人超不友善的台灣差好多!!ヾ(>Д<;)))).....

公車四通八達,幾分鐘就來一班,也有輕軌, 電車,有軌電車之類的~

讓在新竹只能靠超貴計程車代步的我在這邊只要有路線圖, 愛去哪就去哪呀XDDD

IMG_5019 輕軌路線圖

IMG_3491 電車內的景色

  

很幸運低, 在台灣耳聞已久的這邊排隊很恐怖的情形,我也沒見過~

大家都有好好在排隊呀!!

IMG_3569 排隊的人潮

公車電車都統一前門上,後門下......沒有甚麼下不去的問題~ 輕軌也是先一邊門下完車後再開啟另一邊門上車......

可能跟台商待的城市是平行世界吧......╮(╯3╰)╭

 

當然在這邊也遇過很多讓我驚訝到下巴都掉下來文化差異頗大之事......

 

像是去做指甲時, 他們居然是拿水彩(?)塗...................害我一洗完頭顏色就掉了= =

IMG_5799[1] 水彩(?)塗的= =

IMG_5814[1] 洗完頭就變透明了◢▆▅▄▃崩╰(〒皿〒)╯潰▃▄▅▇◣

去瀋陽辦登記時, 因涉世不深(?) 買到很可怕的綠皮車....差點死在車子裡......

IMG_5449可怕的綠皮車.....以後來寫一篇XD

不過倒是也沒讓我對這邊感到失望至極, 破口大罵(應該沒有吧),

只覺得"挖~網誌又有東西寫了XD "

我真是樂天知命呀~ヽ( ^∀^)ノ (撒花+轉圈)

  

當然, 我想我強大的適應力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吧......

很多人來這邊一開始都會水土不服拉肚子.......

 

結果沒想到.....

我的腸胃強壯到連本地人夏先生都拉肚子了, 我卻依然不動如山.........( ̄□ ̄;)

 

所以我猜.....來對岸討生活這件事可能也是講天份的吧╮(╯_╰)╭ 

太過纖細的人呀~還是留在家鄉好好過日子吧~(殷切叮嚀)

 

總之,會突然想寫這篇心得是因為我發現有些人只是因為它上面冠了"中國"的名字而強烈反彈.....

就像叔叔說的第一種人一樣....

會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在日本, 我認識很多國家的人。中國朋友不在少數,大家都是很好很棒的人。

但是有些台灣人卻只因為國籍上是"中國"而不願意進一步去認識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政治的問題我不懂也沒興趣......

但我想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 就像我也不敢拍胸保證全台灣都是好人一樣

只是希望大家不要以國籍去評論一個人的好壞。 

這樣對那個人來說真的很不公平吧~

只是我個人的一點點小感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