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雖然峇里島的第四天還沒寫完.....

但是大連這個不吐不快.....讓我先說一下唄╮( ̄▽ ̄)╭

 

是說其實我本來只想在峇里島辦一場大家都很開心的婚禮, 然後台灣跟大連就登記就好了

沒想到定下後(錢都丟出去以後)....兩邊的家長就美宋說怎麼可以都不請他們的親朋好友呢!!!

於是就變成有台灣的歸寧跟大連的答謝宴.....搞得我在兩岸三地都有一場要跑(是打算累死誰呢?)

 

為了方便起見, 我們原本都把日期定的很相近

峇里島6/2, 大連答謝宴8/11,台灣歸寧9/16(咦? 是今天耶(°Д°))

又一個沒想到= =, 由於我們偉大的政府以及複雜的兩岸關係還有其他拉哩啦紮的理由

讓五月離職開始辦手續以為四個月足夠了吧的我整個打錯算盤......九月新郎來不了啦(╯‵□′)╯︵┴─┴

於是乎.....百般無奈下台灣的歸寧宴被延到12/29..............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導致我的婚禮拖了整個下半年....一直減肥都減不完((`皿´)怒)

 

前言太多了(我果然很愛碎碎念.....)

說到大連答謝宴的準備, 我原本很灑脫的想不干我的事= =

因為當初就跟雙方家長說好了, 我們新人只辦好峇里島那場, 另外兩場就交由雙方父母辦理~我們只要負責露臉就好~

但是隨著峇里島婚禮結束, 大連場逐漸逼近的日子裡我越來越發現到事情好像修跨怪怪.....

 

首先就由會場來說吧~

就我在台灣的經驗....台灣好的結婚會場沒有一年前訂是定不到的!!(真是太誇張了!!)

於是自從峇里島婚禮結束後, 我開始詢問夏先生大連的會場找好了嗎~是哪邊咧??

得到的答案卻一直都是"唉呦, 你急甚麼啦~","你不用擔心啦~"

是的! 我親愛的大連家人們都一副老神在在沒在怕的樣子.....整個皇帝不急急死我這個太監了!!

因為是台灣的話, 婚禮一個月前還沒找好場地根本就是不用結了呀!!!

 

等到我6/24過去之後, 大家才開始悠悠哉哉的看起了場地.....

我才知道原來東北那邊是很少有人在辦晚宴的........

因為普通人的結婚宴都是辦在中午, 所以如果是中午場才需要一年前找好場地....

晚宴基本上沒人跟你搶, 價格也比午宴便宜(屁咧) .....

不過因為台灣沒這種習俗(大家晚宴辦得不亦樂乎咧),

然後發現晚宴還真的沒人搶咧(摀嘴笑) 

 

我們總共也才看了兩家......也很快就決定了(勝負很好分呀╮(╯_╰)╭)

大家應該一眼就可以分出來了吧

選手A

IMG_5021

選手B

574452_476496209035465_1315564250_n  

當然是挑高又採光好的大勝呀!!!(雖然他的配色好像家庭式牛排館喔 冏)

然後他們一桌好貴喔...............(°Д°)

IMG_5034

折合台幣也要一萬多塊一桌耶......(晚上也沒有比較便宜呀.......冏)

這不是跟台灣差不多了嗎(疑惑)

還好結束後公婆說有賺回本......(鬆口氣)

 

然後特別的是在看第一家時, 還遇到三星的提升士氣考試..... 

是說提升士氣考試是在考甚麼.......(考試可以提升士氣嗎???)好想知道喔(顯示為想破頭....)

IMG_5020 

 

再來讓我接受到二次文化衝擊的是新秘事件......

在台灣, 新秘至少也要提前個半年到一年前下定......我想中國(他們叫新娘跟妝)應該也大同小異吧....

於是熱愛做功課的我有在網路搜尋到大連一個不錯的新娘跟妝團隊叫小可~

也很開心的就打電話去詢問~對方告訴我大概要價980RMB(約4606台幣)

大家評評理,這是多麼的便宜呀!!!!!台灣我要12000台幣咧~

試妝的結果也頗滿意

729eff6fjw1duok8s9h6sj    

然後婆婆就不滿意了........................∑( ̄□ ̄;)

婆婆說她知道的新秘只要200RMB, 要我選那個200RMB(940台幣)的= =

這....這.......

大家也知道....從日本回來的我基本上篤信"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沒好貨"是千古流傳的話呀呀呀呀.......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便宜的會用山寨版化妝品讓我臉爛掉(畢竟我不是天生麗質....)

於是就謊騙婆婆老公已經成功幫忙殺價了~請婆婆讓我們自由決定吧~

還好婆婆看不到我的網誌,顆顆。

 

最後讓我最最衝擊的是中國的美甲篇

 

因為我有焦慮愛咬指甲的壞習慣兒

所以在婚禮前夕就被老公勒令去做指甲(可以把指甲接長的那種)......

還選了一間老公同事推薦的美甲店......誰知....................

 

他們把我指甲接長了後.....

塗的居然不是指甲油而是水彩!!!(◢▆▅▄▃崩╰(〒皿〒)╯潰▃▄▅▇◣)

 

本小姐雖然不是美甲達人但做指甲經歷也是從在日本就開始有個好幾年了......

看到用水彩還用調色板調色(真的,那個粉色是紅色+白色調出來的= =)還是頭一遭.......

 

本來想說應該不致於吧.....可能是看起來雖然像水彩可是其實是指甲油之類的= =

沒想到居然真的是水彩!!!!

只是在上面塗上一層透明指甲油安捏....

證據就是我回家洗個頭後,我的小指甲就被洗掉變透明了(抱頭)

有圖有證據

 IMG_5814[1]  

真是太讓我修庫了!!!

而且他不便宜捏........

我在美甲店坐了五個小時.....要價250RMB(1175台幣)

但有甚麼辦法呢? ╮(╯▽╰)╭

作過三個國家(中,日,台)的指甲,果然還是日本的最美妙又持久呀~~

 

以上就是大連答謝宴前準備讓我感受到"阿, 果然文化不一樣呀~"的地方.....

是說婚禮的文化衝擊更大.......(-ι_- )

改天再寫來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