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來分析一下待在日本的好處好了…

1.       在日本的第一個好處就是「天遠」!這是很多在日本的出外遊子深深體會到的,很多人不想回台灣的理由一言以蔽之就是,不管,在日本有享受不完的自由生活,沒人管你幾點起床,幾點睡覺,自己注意不要遲到就好,沒人煩你要整理房間,不管是晚上11點想出去跟朋友吃宵夜,還是直接玩通宵到凌晨5點才回家,都沒人理你,其自由之至,是很多人嚮往的。反正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管好就好,好好享受家裡沒大人的生活吧!不過另一面來說,也是要學著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另外,這個好處阿,如果我回台灣在台北工作的話,其實也是成立的(笑)只是,當這個好處成立的時候,我之前分析回台灣的好處將 ** ,人生,還真是充滿著矛盾阿(嘆)

 

2.       條條大路通羅馬,我最愛日本因為他交通方便,錯綜複雜的地下鐵、近鐵、JR、南海電車讓初來日本的旅客眼花繚亂,但生活久了,就真的愛上了交通便利這個好方便的點。不管要去哪裡,買張票就可以到處走,京都神戶也不怕。最適合我這種牽不動摩托車,開車又不太會停車,手無縛雞之力的嫩咖生活居住了。在這個城市,我一輩子不用騎摩托車不用開車都OK,還有可愛的腳踏車可以陪伴我,我雖然牽不動摩托車,腳踏車搬個幾輛還是難不倒我的。而且,真的很愛在藍天的大道下邊聽音樂邊騎腳踏車,讓人有種很舒服自由的fu。哦,我知道台灣也有捷運阿,可是台北捷運邊的房子貴到嚇死人,高雄的捷運哦……聽說離我家最近的捷運開車要20分鐘耶,開車耶!走路20分鐘我還可以接受,開車20分鐘,我都開車出去了,誰坐捷運阿(怒)所以我想我回台灣以後應該就是徹底的宅女吧,除非去上班,不然沒人載就不出門的那種(嘆氣)

 

3.       日本空氣好,水質好。在台灣從國中開始困擾我的痘痘問題,嚴重時還被王先生嘲笑說你的臉是要爛了嗎,(後來王先生知道我為他的這句話自卑很久,倍感歉疚,許下了我的保養品費用都由他負責的宣言),從小到大為了面子問題看過不少醫生,果酸換膚也做過,大四那年決定由內部調養,改看中醫,開始了我吃黃連解毒的人生,那時才深深知道什麼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真是tamade有夠苦(泣)幸好良藥苦口,倒也真的有用,我的臉終於趨於穩定,中藥的功效讓我就算來日本依然愛不釋手,剛來日本的前幾個月還要媽媽固定幫我去醫院拿藥寄來日本給我,不過還好,我很快就發現我不需要中藥了,我的臉在來日本之後,不知道是空氣問題還是水質問題,開始煥然一新,比倩碧的煥然一新系列還有效,痘痘沒了,紅腫消了,毛孔還自然變細,皮膚變白,記得第一次從日本回台灣的時候,大家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你皮膚變好了耶真不虧是日本阿*,真的耶,不虧是高緯度的日本,不知道是不是太陽照射的角度不同,水質空氣也遠好過台灣,讓我來日本以後即使熬夜、沒卸妝睡覺、甚至之前每天睡不好惡夢連連終日以淚洗面,也不復之前滿臉爛痘的惡夢。我想應該不是年紀到了,停止長痘的關係,因為我每次回台灣一定又會開始兩顆三顆的偷偷冒出來(泣)

 

4.       逛街地方一大堆,不用在台灣跟人家在網路上搶破頭買日貨,也不用承擔看不到現貨的風險,這邊隨便出去,不管是梅田HEP FIVE、難波city park0101、心齋橋OPALOFT、天王寺MIO都可以逛到你腳軟、買到你下個月不敢收到信用卡帳單,隨時知道現在日本妹流行什麼裝扮,喜歡打扮成孃樣、OPAgirl樣也不會有人給你貼上千金大小姐不食人間煙火或是夜店咖的標籤,因為在日本打扮本來就是很多元,看你是要走nono mina風,還是cancanjjvivi風都隨你,並不會因為今天只是心血來潮想穿個豹紋短洋裝,化個黑色小煙燻在帶上假睫毛,就被貼上夜店玩咖的標籤,還一輩子翻不了身,哪天穿上白色高雅小洋裝還會被人說裝什麼氣質阿Orz 而日本的藥妝店更是所有女生的夢幻場所,在這邊擁有所有可以讓你變漂亮的元素,各式化妝品牌香水琳瑯滿目,有趣又充滿日本人獨有創意的精品瘦身小玩意真的都讓人很想買回家試一試的說。不過這邊在你一窮二白的時候,就是個無限地獄(嘆)真懷念以前還是學生的暴發戶時代阿(遠目)

 

5.       四季分明的氣候,春天就是粉紅色的櫻花,夏天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秋天就是滿山火紅的楓葉,冬天就是白雪皚皚,四季分明的景色讓人生活起來也有所期待,每個時節都有當令活動,冬天就期待春天賞櫻花,春天就期待夏日的祭典及煙火BBQ大會,夏天就期待秋天的滿山楓葉,秋天則期待冬天的白色聖誕,四季的循環感受特別強烈,不像四季如夏的台灣,我都開玩笑對日本人說台灣一整年就是有點熱、熱、非常熱、很熱、不太熱的差別而已(偶爾寒流來時例外啦),所以在台灣對四季的感受一點都不深刻,另外,我枉為來自熱帶南方小島的女兒Orz,我完全無法忍受炎熱的天氣,God,我真的無法打從心裡說我喜歡夏天,濕黏的空氣讓我經常處於暴躁的情緒下,但意外的,我很能忍受寒冷,基本上只要溫度在0度以上我都很樂意穿裙子靴子,我都開玩笑對美善說其實我是來自俄羅斯的。

 

6.       還沒想到…想到在補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