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現在真的很想哭,但是大過年的,不能哭也不准哭!!

為什麼想哭呢…其實這一切要從上個禮拜說起…

上個禮拜,由於日本也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現在整個公司大家都呈現出沒事做的狀態,一直在電腦前面放空,假裝看一些字很多的網站,拼了命的努力表現出自己是有在做事的樣子,但是你知道的,明明就很閒卻要表現出一付忙的要命的樣子其實是很不容易的,我最不擅長了,尤其在網路上看到太好笑的文章還會噗哧一聲笑出來(囧)於是,裝忙裝的這麼不專業的我一下子就被社長抓包了><

社長走了過來,很順手的就拉開我身邊的椅子坐下來,這時,我立刻全身都警戒起來,他每次一走過來就會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很怕他的手又要伸過來了><

反正,他還是過來了,順口就問,"O桑,很閒吼,沒工作吼?"

心一驚想說阿你這樣問我應該要怎麼答,最後身為老實人的我只好很靦腆地點點頭,對阿,是沒事做,身為社長想點辦法吧(拍拍)

然後社長就眼睛一亮說 "那拜託你一件事吧"

 

阿,什麼事?我最討厭看到社長那種眼神,一看就肯定沒好事那種,還會故意裝深情地盯著你看,以前我還會把頭撇過去不想和他對看,他對著我說話,我對著螢幕說話那樣…。但是,現在才不理他,誰怕誰,看就看,哼!然後到底是什麼事呢?

他說:"O桑,你有沒有認識台灣會作網頁設計的人或是公司阿?"

 阿是要幹麼阿?瞬間,我全身的警報都響起來了,想到很久以前他也看我太閒 派給我叫我去找台灣的什麼物流公司,搞的我頭昏腦脹,研究了一大堆海運用語,打了一堆國際電話,最後還給我不了了之白忙一場的惡夢瞬間回到腦海中…阿,現在改換網頁設計嗎…(內心在打哆嗦)

 

工作內容阿,簡單來說,就是日本金澤觀光協會想要製作一個觀光網頁需要四種語言版本(英文韓文中文(繁簡體)),本公司榮幸地獲得了英文跟韓文的製作機會,於是現在正虎視眈眈地盯著中文(繁簡體)的網頁製作,看能不能把它納為囊中之物。由於對方希望網頁做出來的效果能夠迎合台灣人的喜好,畢竟去金澤觀光的台灣旅客可是佔所有旅客的一半以上耶。然後因為目前尚處在提案階段,故社長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嘿嘿,我們公司剛好有個台灣人阿,怕啥?"之類的吧…我猜(可惜的是,他不曉得本人脫離台灣已久,連去年回台,還被批評打扮的不親民,對於現在台灣人愛什麼口味真的已經完全不知道了……)社長很認真的告訴我,他想打的賣點就是──我們的網頁是由台灣本土的設計公司設計的喔,由於是台灣人設計的,所以一定可以完全符合台灣人的喜好(真的嗎@@

 

然後,我要負責的工作就是去找台灣的網頁設計公司給他。

 

但重點是……拜託,隨便在網頁上的網頁設計公司出來好幾千家耶,是要我怎麼選拉,社長還很隨性,叫我選幾個看起來順眼的吧!噢,這是在說什麼鬼話阿!!老娘才不要負責勒,要是選到一家爛的,客人怪罪起來小女子承擔不起阿,你好歹也身為一社之長,不要每天只想吃女社員豆腐,偶爾用點腦子做點事吧你!

反正,總而言之,後來我在網路找了總共18家網頁設計公司的網址(夠多了吧),每個寫上附註,打成word,丟到他桌上,叫他選幾個不錯的吧,我再來聯絡這樣。

對了,他還丟了一張工作業務內容書,叫我有空就翻成中文,這樣到時候就可以直接給台灣的網頁公司看了。不過因為他實在是表現的太隨性了,於是乎,我很自然地把這件工作當成之前物流公司事件的翻版,想成純粹是社長沒事找事,也沒放在心上,笨蛋才會做兩次白工勒(攤手)

 

以上,這些事情都是發生在上禮拜五(1/16)。

 

那昨天已經是1/22了,也就是說,整個禮拜一到三社長都再也沒來跟我提過任何有關網頁製作的事了。想當然,他都沒說了,我當然也就當成真的是那個物流事件的翻版,整個忘個一乾二淨了……(是我不好orz

 

然後,禮拜四社長大人突然氣沖沖的走到我座位,啪的一聲嚇我一跳,那時候我桌上正堆著兩疊待處理的文件,我還在努力上網求救那個什麼CH3B14的(全忘光了)是什麼鬼東西(後來好像是什麼三溴一氯還二氯甲烷的化學物質,誰知道阿(怒)),反正就是老娘正在忙的時候,

社長怒氣沖沖的走來說:O桑,之前那個叫你翻譯的工作內容書你是翻好了沒有?

阿,阿阿阿阿阿

 對不起老娘忘光了………,不過沒關係,那點小東西,還難不倒我,給我半小時,我可以立刻翻好給你。劈哩啪啦,翻好了,丟過去。然後像玩接球遊戲一樣,社長又丟了一個powerpoint的檔案過來,還說不急等忙完在翻,然後又一屁股坐在我旁邊慢條斯理地對我解釋整個工作流程,他說對方希望在29號中午交件,還有兩個禮拜,應該沒問題吧!社長笑得不曉得那股自信打哪來…說"那就拜託台灣方面25號交件ok嗎?"

 什麼!?ok個鬼阿…本來還在想那個化學符號是什麼鬼的我像突然被驚醒一樣,戰戰兢兢地提醒社長……那個…下禮拜開始阿,台灣就開始放一整個禮拜的年假了(不然你以為我當初是無聊請一個禮拜回台灣的嗎?),一路放到21號噢…

 

然後,社長像突然被打醒一樣,也開始不知所措了,居然問出一連串讓我想吐血的蠢問題(─_─)像是

1. 我們付錢的話,過年公司也會工作吧(OS:你誰啊!虧你還是韓國人,不曉得過年是多麼大的節日嗎?)

2. 不然我們找soho的人吧,soho過年也可以工作…(OS:……見鬼了,這麼大的一個工作你要找soho,而且人家也是人阿,憑什麼叫人家不要過節,重點是這個節骨眼,我去哪給你生一個soho阿)之類的。

 

總之,我一個一個冷酷地否決掉社長提出的所有建議。真是夠蠢了,你這樣怎麼當社長阿…。然後他又突然眼睛一亮,不然我們公司提供內容好了,對方只要負責網頁設計的部分就好了...這樣就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了 ....

"阿,內容是日文嗎?"我提出疑問..."當然不是呀"社長一臉狐疑,想說我怎麼會問出這麼蠢的問題 " 是台灣的網頁當然是中文的內容囉~"

"阿~那內容誰想呀?

"當然是O桑你呀" 社長先生說的一臉理所當然....."你好歹也是台灣人吧!!"

(驚嚇) "為...為什麼? 我不會呀 我根本沒去過金澤呀...我連它在日本哪都不知道 我怎麼可能生一個網頁內容來給你呀>< 不要鬧了啦"

噢...拜託 真的不要鬧了!! (kaku桑說當時我一臉都快哭出來了...) 

你給我個三天, 我還有辦法上網找資料做一個完整的報告給你....現在,拜託...我還有半小時就要下班了耶@@ 我今天晚上還要教書 沒辦法加班的呀~~~老娘桌上堆了一疊文件你是瞎了沒看到喔!! 行行好吧 大爺~~~你晃點我讓我以為可以回去過年,後來又取消我的休假我都沒跟你計較了....現在離下班剩半小時,你要我在明天之前想一個網站內容出來...做人可以這個樣嗎 ! (怒)老娘教完書回到家也要快十點了耶.....

當初老娘是來這邊應徵當翻譯的耶! 現在你讓我當仲介也就算了....偶爾兼差做個簡單的網頁設計也就算了....現在你也太撈過界了吧(氣)

有本事加薪呀!!! 我可以為你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現在薪水也不過就一咪咪....老娘回家快十點,還要為你查資料做報告喔(泣)

搞甚麼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昨天的心情

結果證明人的潛力真的無窮......

今天我也真的生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網站內容給他了.....

感覺好像以前學生在寫報告一樣...每天都在靠么說報告論文生不出來...

結果只要給個期限...人的腎上腺素就會開始發作

然後就會莫名其妙的變得很厲害

這就是傳說中的狗急跳牆吧.....(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