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今年農曆年我怎麼度過呢?其實原本的計劃是回台灣過的>< 老娘假都請好了,社長也准假了,一聽到社長准假以後,我很開心的定了機票,我娘跟我爹還一早六點起床幫我去搶高鐵的票,很開心的說他們寶刀未老,搶到拉(撒花)一切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無奈東風不來就算了…還改吹北風兼下雪(囧)專務一通電話把我叫下去說:「我們公司才剛放完一個禮拜的年假,你現在又請一個禮拜,身為公司其實是很不開心,能不能想點辦法呢」,專務在那個「很不開心」四個字上還加強語氣……很孬的我只好立刻退下去說,我回去跟家人商量看看,畢竟專務手上握著我的簽證,不可不慎阿><

 

大概商量了三四天,決定以「票已經定好了,退不了」為理由,要跟專務談判,準備了半天,一進公司,就看見專務跟社長正在對峙,兩個人都一付屎面…這時,再白目的人都知道,不應該在這時候找專務談判的…於是乎,第一戰的結果可謂出身未捷身先死阿…沒關係,第二戰再接再厲,屢敗屢戰,加油!!

隔天去公司,一進去就沒看到專務,想說奇怪,專務遲到喔!後來開了電腦一收信,靠夭!專務居然跟會長跑去濟州島了……………Orz 回來的日期還很不巧是126號……(無言)

於是乎,這個作戰可謂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敵人放長假去了,你跟誰打阿你!(怒)好一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阿!你說你跑去濟州島是為了談公事嗎!!(生氣!)

(註:社長是比專務大沒錯,但在我們公司的場合…專務是社長的老媽……so……)

 

反正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之下,我只好無奈的留在日本過年了。

 

問題是跟誰過呢?日本完全沒有過農曆年的習慣阿><不像台灣大街小巷瀰漫著過節的氣氛,阿貴說要抓過年的音樂給我應應景,無奈後來他說他抓的太台了,只好留在他車上準備以後搭訕台妹用(最好有用拉─_─)

阿巧回台灣了,小蘇要參加她學妹那ㄊㄨㄚ,所以後來我決定約美善一起來家裡吃火鍋吧!韓國人聽說也是過農曆年的。好吧,基本上就這樣定了…。

 

結果…禮拜天的除夕,禮拜六晚上,美善突然說她明天不確定喔,可能得跟她老公談談之類的。我只好說好阿,然後內心開始為自己思考萬一被放鴿子了該怎麼辦呢……決定call小蘇說如果老娘被放鴿子了的話,可不可以改去參加她那ㄊㄨㄚ過年會*,畢竟一個人在家裡對電腦倒數實在是太悲慘了……

不過後來還好,我沒被放鴿子,雖然美善來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為了想吃一頓豐富的年夜飯,我還特地去超市買了兩千多日元的菜,也煮好了兩共米,還發狠買了五百多看起來很甜的草莓,結果結果………美善一來後,發現她對我家的王可樂和王元寶的毛過敏……根本沒辦法在我家吃飯阿阿阿阿阿(我的精心晚餐就只好留待明日的便當了><

 

不過沒辦法阿,只好去外面吃了。還好桃谷附近有一家頑固鍋店(頑固是店名),很好吃滴。我們就決定吃那家囉!

吃吃吃,邊吃邊討論彼此的感情問題,發現越吃心情越不好(囧),明明就是年夜飯,吃到兩個人眼眶都含淚是怎麼樣(翻桌!)

後來美善就提議不然我們去club吧,沒去過聽說很好玩,去忘記一下自己吧!

 

好啊好啊,我喝完兩杯tyu-hi,膽子大了。可是我們誰也沒去過,根本連那邊有club都不知道阿。美善就說那問去過的朋友吧。就交給美善了!

只見美善拿起電話跟泡菜用泡菜文講了很久,然後掛掉電話後就看著我說:走吧!

 

走去哪?去泡菜家!阿?!喔!好!

 

老娘豁出去了!反正過年就是不想一個人在家對著電腦拉><

 

我們買了一箱啤酒(6小罐),又買了一些下酒菜,就殺到泡菜家了。

去了以後,老實說,腦海裡真的很像小蘇的msn上常會顯示的小丸子爺爺的一陣風吹過圖,oh my god!我來到了泡菜國度!

 

想必是身在敵營(日本)太久沒用本國話交談了吧……所以以今天非得講夠本的心態,兩個泡菜,用飛快的速度以泡菜文交談……。害我一度也以為自己是泡菜國度的人,好像懂了一些又不懂……

 

雖然我現在也有在學泡菜文,但這根本就是高段班,還在幼幼班的老娘跟不上拉!

 

一開始還很試著用心去傾聽,因為想到電影(李連杰跟成龍那部)有說過,任何語言只要你用心去傾聽,就會聽的懂了………屁啦!完全聽不懂,大概只能從他們彼此的表情跟動作猜測,阿,現在是在講好笑的事情吧…之類的而已。(汗)

所以後來,我完全放棄加入他們的對話,開始放空自己,在臉上掛上貼心的微笑,想說快來個誰打電話來阿,老娘要用中文跟他們拼了!無奈,整個晚上只有一個人打來跟我說新年快樂><(小蘇你玩瘋了吼XD

 

後來酒過三巡,眼見已經凌晨2點了,兩個泡菜講到都忘了倒數了Orz…電車也沒了,回不去了(攤手)

最後美善提議,乾脆在泡菜家待到六點吧!恩,好阿!不好也沒辦法了XD

最後大年初一,就是三個人打地舖一起睡了(笑)

 

我還做了一個美善在夢中大笑的夢(笑),新的一年我們都要幸福喔!!

 
也祝福 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