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五我跑去接了一堂無料體驗的課,學生名叫平田智一

一開始本來還有點有期待,畢竟我已經很久沒遇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學生了

都是些三十有四五的大哥大姐們 Orz

沒想到,所謂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我們約七點在天王寺中央車站前面的綠色車票販賣處見面

因為我提早到了所以就很無聊的站在那邊東瞧西瞧的

想說平田智一這個名字會配上什麼樣的臉…

每次有帥哥走過來都會私心竊喜,默默想拜託你就是平田智一吧,畢竟學生挑老師,老師也會希望學生賞心悅目啊(偷偷說)

可惜每次都在失望中落幕(嘆)

然後,眼看著一個穿藍色夾克的人就朝著我走過來了…

 

先形容一下我眼中的那個人好了

首先他長得絕對不算醜,可是……很………恩…………怪!

不是說他長得怪,而是他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而且他大概每隔一兩分鐘,他的脖子跟肩膀那邊就會作出大幅度的…呃…扭動…轉動?

有點像那個MIB裡面那個一開始披上人皮的蟲

每隔幾秒就要調整一下那個皮以防他滑落那樣

我大老遠就注意到那個人了,因為他的動作實在太詭異了…

一邊想不會是他吧>< 

偏偏這時候第六感就是該死的準,馬的,他真的朝我走過來了 Orz

還問我說,你是王老師嗎?

呃…是阿…畢竟你都看過我的照片了><

 

他說:那要在哪裡上課呢?

我說:這附近你知道哪邊有咖啡廳嗎?(通常第一次上課我都會讓學生決定地點,畢竟付錢的是老大)

他說:好,我知道,請跟我來吧。

 

然後我就跟在他後面默默的走到一家二樓的咖啡廳

 

基本上,第一次體驗上課時,我都會根據學生事先提出的資料,來判斷他們的程度,然後事先準備好合適的教材,見面時就詢問這樣的教材ok嗎?或是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其他期望,

再做一些教學上的調整這樣。基本上,這一路走來我都是這樣對付學生的,也沒遇過什麼大問題,

但是這個學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

 

簡單介紹一下他的中國語背景吧!

首先,他居然已經在中國待過五年了…,所以他在介紹上也好像有點驕傲的寫到他已經拿到中國語二級檢定了(有什麼了不起,老娘日語一級都拿到了!)而且中國語會話測驗還拿了7百多分(老娘留學生測驗也不低分,沒什麼了不起!),這時候,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想說,那他是來學什麼鬼啊!

像現在要我花錢去學日語一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然後在往下看他學中文的動機是希望自己的中文不要退步…

 

好吧,所以我上網找了一篇略難的文章,哼哼,看你懂不懂得什麼叫「雞皮疙瘩」

 

以上為背景介紹。

 

==========================================

 

然後,場景拉回咖啡廳

一坐下,拿出教材問他大概這樣的文章可以嗎?他看了看

又扭了一下他的脖子說,我老實跟你說吧!

啊?要老實跟我說啥?

然後我就聽到了以下這段話…(囧)

他說

 

老實跟你說吧,其實我有個中國朋友,他說他可以教我中文,一個小時1000日元。

(內心os:靠妖,你想殺價是吧--,一小時一千,我寧願坐在辦公室加班,還可以上網聊msn勒)

但是,你知道的,朋友之間這樣總是不好意思,所以我找你,但老實說吧,你一小時3000,實在有點…,我真的很想上課,預定是一個禮拜兩次,所以………

 

他說完以後,又扭了一下脖子看著我,像是在等我的反應一樣

我有點傻掉

老娘教了那麼多個學生,遇到殺價還是頭一遭…(怒)

內心在翻騰  想說該怎麼辦呢> <

要不要降價來求生存呢…

還是要學王阿云就算賣不出去也絕不打折

可惜最近真的需要錢(泣)

於是乎在一陣討價還價後,決定以一個月一萬五成交…

然後交通費飲料費由對方支付。

 

 

價錢談攏後,接下來就是談上課地點了…

他又扭了一下說,他喜歡安靜的場所…他覺得咖啡廳太吵之類的云云

一直問我家在哪裡…整個就很詭異。

在我裝傻打死不說出我家的具體位置後,他改口問到那我知道哪裡有沒有人的圖書館嗎?

(見鬼了,你以為在拍鬼片嗎?為什麼要沒有人的圖書館阿──)

 

最後他說,不然這樣吧,他有一個女生朋友住在今里,不然我們去他朋友家上課吧。

今里?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來是魔羯座男人…orz

也好啦,上完課搞不好還可以跟魔羯座男人說聲嗨

我跟他說如果是女生朋友的話,那應該ok吧…

沒想到他又說,阿,可是那個女生朋友不在家喔……

…………

 

阿你說心酸的喔………

我怎麼可能跟你單獨去一個不知道是誰還沒人在的房子上課…我跟你很熟嗎(怒)?

我又搖搖頭…沒必要為了幾千塊連自己的安全都不要了

於是乎,在我的死不讓步之下,上課地點就暫定天王寺的麥噹噹了…

 

然後針對內容…

老大他居然跟我說,他想學罵人的話,因為他工作需要常出差去中國,想學一些對罵的話…

OS 你是去談生意還是去打架阿= =+

 

他說例如像「操你娘之類的」(他說的喔,不是我說的囧)

好中國式的罵法…你連這句都會了,你還想學哪句> <

我還很害羞不敢跟他說其實台灣比較不用「操」而是用「e04」比較多喔@@

我大概只會罵「傻B」之類的吧

後來S先生告訴我,你可以教他一句中國最古老最惡毒的一句話………

 

就是…………

 

 

「他奶奶的熊!!!」

 

 

噗嗤!!!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是奶奶的熊嗎XDDDDD

 

反正這段,我就一直跟他裝傻笑過去…說下次上課我會準備好教材的…

該死的,他注文還很多-_-|||怒!)

說他想學四字熟語或是慣用語之類的,還要我準備字典來上課…

馬的,越聽火越大= =+

錢給的比別人少,還這麼婆婆媽媽…

 

 

談到日期時,他說他只有二三四有空,二三連續上又很累,上二四吧!

居然就自己下結論了-

我說不行耶,禮拜四我有學生了,七點開始跟你正沖!所以請你累一點,要上就上二三吧!

結果,

他居然有臉說,不能請他改時間嗎?

挖咧,先生您哪位!

為什麼不是你改時間= =+

 

人家認真上課,出去玩土產少不了我,還幫我找便宜的機票,每個禮拜3000塊還包在漂孃的信封袋裡雙手拿給我,你要人家改時間?先生你哪位阿??

 

該死,星期五的夜晚碰見莫名其妙的白目鬼> <

為了生活,就先忍耐吧> < 加減賺…

等到有了新學生就要把你丟掉了(怒)

後!!為了五斗米,折的腰要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