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在下身為台灣人卻至今都從未放過天燈,也想不起來大學四年到底在台北幹麻了~

好像出沒地點只限於西門町東區那一帶(是的,我很膚淺)~最遠也只跟當時的男友去過淡水而已(但現在記憶只摸索的出很冷字樣)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寫九份初體驗或是高美溼地初體驗之類的XD

最近如果有要去這兩個地方的朋友們可以來邀約我一下(揮手)

 

說來慚愧X2,我第一次正視天燈是在迪士尼魔法奇緣的電影上,才覺得!原來數大便是美就是這麼一回事!,

然後我又在star world看到千金求鑽石的節目片段,男女主角跑來台灣出外景,背景是一整片緩緩上升的天燈,, 我就下定決心我今年一定要去看天燈!

 

於是,當天燈節的消息放出的時候,我整個很興奮到處問人要不要一緒,最後就敲定跟momo一起企進行我們的天燈初體驗~

 

以上是放完天燈後的隔週寫滴,然而現在距離我放天燈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登塄),.所以細節我記不起來了.>

 

總之,在搖搖晃晃坐捷運到動物園後,發現排天燈專車的人潮多到要滿出來了,

這邊要稱讚管制十分良好,還規劃了坐位跟站位的路線,當下我們當機立斷立刻就跑去排站位, 想說反正站一下也不會少塊肉(少塊肉更好),

就咻咻咻的排上車了(站位真是排超級快的!)而且也不是那種站到人擠人的地步,而是很有余裕還可以讓你靠杆聊天的程度,頗舒適~

 

然後搖搖晃晃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更久?,我們終於抵達了深山()..裡面也是人山人海,讓初來乍到的三位女生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下手,

總之,就在亂糟糟的人群中買了一個天燈,搶好位置就開始寫下願望了~

我才知道原來天燈是要用毛筆寫的(是的,我很無知)

一開始因為想寫的願望太多了,完全不知該如何下筆,只好寫些希望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之類的大方向..

結果因為天燈有四面, 這種大方向的願望跟本沒辦法一直重複寫, 於是寫著寫著私心就開始流露出來, 願望也越來越具體了(老天爺應該比較喜歡這種具體的吧),

像是再買一棟房,試用期通過,婚禮一切順利之類的~

然後我發現我的願望不多耶(真是知足常樂的人),要寫四面好難呀(焦慮)

導致寫到最後我的願望一直在鬼打牆.就像一切順利, 事事順心,凡事開心等神明應該看著看著會感到煩躁()..

最後連想要中樂透都寫了,問題是我根本連一張樂透都沒買過呀..>

 

好啦,總而言之,要開始放囉~

還好我們很幸運遇到一個看起來很是能幹的工作人員, 三兩下就把我們的天燈放的又高又遠,都還來不及照相就飛走惹.希望可以上達天廳(合十),願望都早日實現!

當然也有看到沒那麼幸運的人,我們隔壁就有一組人馬,手都還沒放開天燈就開始自燃了(好危險吶)

最後那個天燈還被拖把沾水澆熄,整個被拍打在地又是泥擰又是水,極其狼狽,出身未捷身先死,嗚呼。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等天黑,因為發現天燈在白天看還真不怎麼樣.

窮極無聊就開始觀察旁人的願望,發現看願望就可以知道大家的公司,人生,性向很是有趣。平溪真是個沒有秘密的地方(?)~

 

然後此行也是考驗拍照的功力,因為天燈一直動來動去,不管怎麼照就是怎麼看起來不美T_T,

一直抬頭拍照幾個小時下來脖子都快扭到了>_<……就一直"陷入眼睛看好美,可是透過相機看就是不怎樣"的鬼打牆模式

看來是攝影的功力不夠.>

 

然後,回家途中也是一陣混亂不過幸好政府規劃有方,我們也照樣咻咻咻就排上站位的列次,一路又搖搖晃晃站回企~就醬結束了人生初次的天燈初體驗安捏~

 

(夜晚的)天燈真的美麗,只是白天看到天燈的屍體掛在樹梢就有種不勝唏噓之感。(天燈當然不可能飛一飛就消失呀)真是辛苦清掃人員了。

 

最後要說花王莉婕泡泡染真是一個好東西, 早知道自己染髮這麼簡單,我當初居然花六千大洋還忍痛剪掉長髮真是個白痴!T_T,

頭髮真是長的超級慢的,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