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a38b5    

歐狗是我從大學三年級(2002年)就開始養的狗.......    

記得那時是大三的寒假下午....我在家看完"怪醫杜利得2"後, 突然發瘋似的好想要養一隻很可愛的柴犬....

應該是受了好久以前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的影響(吧?)

總之,當時年紀輕輕血氣方剛的我很有行動力的就立刻在網路上查詢高雄哪裡有賣柴犬

then手刀call當時的男友問他住的地方可不可以養狗(因為我住的地方不能養)  

得到沒問題的答案後,我就說服王阿云(當時妹妹年紀很小很好說服),

我們兩姊妹就很不怕死騎著剛學會不久的摩托車(是的,我會騎摩托車......我只是牽不動....冏),連路都不認識,就一個路口一個路口問路問了半個高雄

從前鎮區一路殺去忘記是九如還是十全這樣風塵僕僕的把當時小布拉機的歐力狗帶回家裡.....

(可見我從以前開始就是個衝動行事不顧後果的死小孩,感謝大家的包容讓我隨心所欲活到了現在>_<)

 

爸媽回到家後,驚見家中成員多了隻狗雖然震怒,但也無可奈何, 歐狗從此就成為家中一員.....(先斬後奏?)

 

歐狗的名字其實是來自當時的男友,因為他姓歐,錯號就叫oligo,我很自然而然的就拿來當狗的名字了(真是不好意思)

阿嬤說這個名字取的好,日文的お利口(りこう)さん指的就是聰明的孩子的意思(誤打正著就是這麼回事吧╮(╯▽╰)╭)

 

而歐狗也不負這個名字所託,一直以來就是隻人見人讚的聰明狗~

IMG_0204 

很早就學會丟接球,只要跟他說聲球球咧,他就會立刻蒐尋四方,準確的把球找來給你~高空接球也接的很漂亮~

 

知道爸爸不准他睡沙發,在爸爸眼前就老愛裝乖小孩~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就會火速從沙發上跳下,跑到廚房再一扭一扭的走出來....

沙發上明明就明顯有狗躺過的痕跡還冒著熱氣咧! ( ̄. ̄)

有幾次我們開門開的她措手不及,正好跟在沙發上的她四目相交, 只見她淡定的跳下沙發再假裝自己是從別處走出來,整個當我們是瞎子就是了( ̄. ̄)+ 

 

歐狗是隻傲嬌屬性的狗,她很冷漠,屬於愛在心中口難開的難搞性格~

但是她怕寂寞,只要家裡剩下你跟她時, 她雖然不會賴在你身邊,但她一定會跟你處在同房間~

歐狗就是這樣一隻愛撒嬌又難搞的狗狗~

 

 IMG_0195

而且她還有一種讓我很想拖她去看心理醫生的壞習慣!!

基本上守護是狗狗的本能

不要從狗嘴裡面搶食物更是千古流傳的話!

歐狗將這個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且她更自己進化了!

她不但守護食物,她還守護任何她認定的東西.........

殘念的是,那個東西定義範圍很廣.....從一張衛生紙到任何只要是掉在她守護範圍內的物品都有可能......

只要東西掉在她守護範圍內, 你就可以見她眼神瞬間一變, 從此就是打心機戰術的開始.........

因為基本上她守護東西時,可是六親不認的!

 

夏陽當初來台,就曾見識她為了守護一個瓶蓋而差點把我腳趾咬掉。

也難怪從此她在夏陽腦海中就被定義為是一隻會咬掉主人腳指的可怕狗 ╮( ̄▽ ̄)╭ 

其實她真的很可愛的!(手比愛心)

 

然後就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和其他狗狗沒有接觸的日子下(應該吧)

讓她從此只跟人做朋友呀呀呀呀呀!!!!!!

是的!她沒有辦法跟狗做朋友..............

而我是從日本回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問題是如此的嚴重......(以前只是笑笑說真是個有個性的狗呀就過去了.....)

大家也都知道我從日本帶回了可樂元寶兩隻狗......

原本希望大家可以像一家人和樂融融相處的........

沒想到歐狗整個勃然大怒........在可樂元寶面前像個黑社會大姊, 齜牙咧嘴,完全沒有想和平共處的意思.....

對元寶尤甚(同性相斥?),

終於在某一天在歐狗把元寶咬到進醫院後........

爸爸媽媽覺得這樣下去家裡遲早會出狗命.....

畢竟元寶傻不拎登,哪天要是不小心闖入歐狗的守護範圍內,變成元寶渣都不意外 >____<

 歐狗就被暫時送去秀姨家了..........

還好秀姨一家也很疼愛歐狗,只是我對於歐狗無法跟大家和平共處一事一直感到很抱歉/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大家可以和平共處該有多好........................

 

今天晚上,接到秀姨的ㄧ通電話,告知我們,歐狗的樣子很奇怪.......

沒有精神,沒辦法走動還一直流出黃黃白白的膿水......

我跟爸爸急急忙忙開車衝去秀姨家,抱著歐狗去看獸醫,

畢竟歐狗也是10歲的老太太了.....是有個甚麼也不奇怪的年齡......

在做過一連串的身體檢查後,獸醫說是子宮蓄膿,要進行開刀........

現在我能做的事也只能祈禱開刀順利...................................

 

請保佑歐狗一切順利(合十)

 

有人知道該怎麼讓她們三隻狗和平相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