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每個禮拜固定上課的學生有4個人

(另外2個神龍見首不見尾,兩三個禮拜才來一通電話的就先另當別論吧)

上課的時候,感覺她們除了把我當老師以外,更多時候,是一個可以陪他們聊天解悶的伴

所以,雖然說上課時間是一小時,但往往會延長到兩個小時

學生們都對我很好,所以我並不會介意跟他們多點相處時間

之前有個學生上課時還帶了一顆好大的葡萄柚跟我說

 

王老師,上禮拜你不是說你好像快要感冒了嗎?一個人在國外生活應該很辛苦吧,記得多吃水果補充維他命C

 

霎時,心裡突然湧起一種很飽滿的感覺…被人關心的溫暖滿滿地洋溢著

有時候正因為這些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小貼心,

可以讓在處在高壓日本、感覺一切活力都被剝削奪走的我再度鼓起勇氣迎向累人的生活。

是讓人感到很溫暖的存在。

 

不過有時候,這些溫情往往也會造成我的困擾><

之前,我跟池田桑約3點在難波上課

一見面,池田桑就告訴我她知道這附近有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麵餐廳~

我們可以去那邊上課~

 

==================================================

先提一下我的收費方式吧…

基本上是一小時3000日元

大家找個順眼的咖啡廳坐下來一起喝咖啡兼上課

然後車錢跟咖啡錢是各自負擔…不包含在3000日元內

偶爾會遇到一些比較大男人的男學生,他們會堅持幫你付一切費用

不過基本上這樣的大男人學生可遇不可求,神龍見首不見尾…

故,本人家貧,最愛的場所是小麥,它的飲料一杯100日元就可解決…

 

之前遇過一個學生帶我去一家高級咖啡廳上課,那邊的飲料是一杯800日元起跳的

看到menu,整顆心都在淌血

何必呢?大哥,大家都是出來混飯吃的嘛><

結果那堂課扣掉來回的640交通費,我只賺了1560

卻犧牲了一整個美好星期五夜晚

 

還好這樣的事情不常發生…

===================================================

但,剛剛當我聽到有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餐廳的時候,

還真是有點噩夢瞬間回到腦海中的錯覺…

不會吧~~~~~~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是只想點一杯飲料就好的…

不過就在我基於禮貌性問了一聲你吃午餐了嗎?,池田桑回答我還沒耶之後,

一切有了重大的改變…

因為聽到還沒耶這個答案,於是我只好跟她說那要不要先吃啊…

畢竟都3點了,再不吃就到晚餐時間了

她眼睛發亮說可以嗎?” 你是餓很久了嗎?

然後莫名其妙她就點了一整套有義大利麵、有一壺焦糖茶還付飯後甜點的套餐了不點則已,一點驚人

我想我坐在她對面,只喝飲料看著她吃也有種說不出的尷尬…

現場瀰漫著詭譎的氣氛都在逼使我也該點些什麼來吃以化解這莫名的尷尬…

於是我只好心一橫眼一閉,假裝忘記這個月的赤字,也點個最便宜的草莓蒙布朗蛋糕set(也要950~大姐)來跟她拼了><

 

結果明明是來上課的,卻變得很像姊妹淘的下午茶談心~

聊得太愉快了,還約好下次上課再來一起吃中餐啊這樣…T_T

真是答應也不是,不答應也不是…

學生是金主啊~~~

 

然後前天也是…

我和藪内桑約在天王寺的星巴克上課…

這個地點尚能接受,一杯S的冰焦糖瑪奇朵只要370日元 ok的啦~

那天上課的主題是會、能、可以三個能力動詞的用法…

然後造句的時候,我問她:你會喝酒嗎?

她回答:我會喝酒  (恩恩沒錯沒錯!!

她繼續說:而且,我喜歡喝Yes Yes,還會用而且跟喜歡的用法…真是思巴拉系~大心)

她接著說:你呢?(哇~還會反問耶~~身為老師真是開希XD

 

我笑吟吟的說:我也會喝,而且,我也喜歡喝

 

真的嗎???” 她突然露出迫切的眼神,害我嚇到想說剛剛說錯什麼話了嗎@@

~基本上還ok” 我回答的吞吞吐吐…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那下次我們把上課時間挪晚一點,下課後一起去吃個飯喝個酒吧~~”

"……"

學生興高采烈地望著我,

看著她那眼神,我真的不知道該答應還是不答應…

整個陷入猶豫的拉鋸戰…

我真的只是想出來教書賺錢的啊~~~

大家真的都這麼寂寞需要找人陪吃飯嗎><

 

還有一個更誇張,還說冬天來個小旅行~去泡溫泉吃螃蟹很舒服的…

~完全不好意思說我不愛吃什麼螃蟹啊鮮蝦啊任何需要剝殼的東西←懶鬼

而且重點是跟學生去旅行就很怪啊~

去年跟學生去看煙火已經掙扎很久了,旅行是想挑戰我的極限嘛@@

 

十分承蒙大家這麼看得起我,但是但是,

小女子真的是因為家貧不得以才出來教書賺錢,

絕對不是什麼時間太多太閒沒事做…也的確沒有閒錢跟各位打牙祭出遊交心咩,

交際費很傷的啊~

如果是買個飲料坐在公園喝的話絕對奉陪~~

大家就不要為難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