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從去年六月開始變成大連的台灣媳婦也要9個月了...

(扣掉聚少離多的生活大概只實際生活了5個月 )

 

再加上最近又因不得以的理由(見上幾篇)跟老公分隔兩地...

難怪老公同事會覺得我們感情不好(因為我老是回台灣)~"~ 其實並沒有好嗎!!

 

那在那邊實際生活的五個月裡面....其實也有一些無法適應的事情....就在這邊一一發牢騷細訴給大家聽吧~

 

首先, 我一定不會抱怨傳說中台商都會抱怨的亂插隊事情XD

因為其實我也沒怎麼遇到....(五個月以來只碰到2次)

 

我要抱怨的是冷天氣的問題呀呀呀呀......( ̄ c ̄)y▂ξ

 

話說, 原以為在日本待過幾年的我對於寒冷有一定程度的防禦力....

後來發現, 我大概只能抵擋到零下三度左右.....

在冷下去就超過我的極限了呀......冏

 

那以寒冷天候著名的東北在過12月以後幾乎每天都在挑戰我的極限呀.........┐(─__─)┌

零下個十度是必然的.....

67044_10151367857510719_384353709_n

 

一開始, 我還沒有出門要帶口罩面罩帽子的自覺....

只覺得穿個厚大衣把自己身體保暖住就好

 

有時只是去家樓下買個小東西, 連手套都會忘了帶(畢竟只是去家樓下的店,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回來了)

沒想到就是這五分鐘....我的手指就凍傷了.......

 

更不用說過12月中以後....三不五時就來個零下15,20度....

出一趟門回家, 覺得自己耳朵都變脆了....大概只要輕彈一下就會匡啷一聲碎掉吧...

 

窗外更是動不動就白雪皚皚....

IMG_0384[1] 1362532983-3948317925_m

來自南方的我, 第一次看很興奮, 第二次看還是覺得很美麗....看一個月後就覺得拜託不要再下了.......

 

首先下雪出門地上會結冰= =.....非常非常非常的滑......

我打從心裡覺得在這種冰天雪地還能穿高跟鞋在冰上走的女生實在非常厲害

我已經不想算我在路上滑倒或差點滑倒幾次了....冏>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還好他們室內都有很強的暖氣

住宅也有地熱系統(維持恆溫25度), 這真是南方人的福音呀~

 

於是乎, 我整個十二月幾乎都宅在家,

除非老公開車載我,否則我從未離開過社區呀~

 

而且大家看看雪天等公車的情況吧....(見下圖)

IMG_1859[1]

看到沒, 那排隊的人潮!!!!!!!!

最前方亮著小紅點的那個是公車......

 

(照片來源是因為外面積雪我不准老公開車上班太危險逼迫他去坐公車....他在等公車時拍給我看的照片= =,想當然當天他是遲到了= =)

 

看到照片當時, 我幽幽的想說我可不可以冬天不要出門上班呀啊呀呀呀))))(吶喊)

 

另外...台灣的大家可能無法體會.... 冬天外面冷冽的空氣會讓人不能呼吸呀(語重心長)

 

外面的冷風夾雜著雪跟冰迎面而來時, 我發現我真的喘不過氣呀~

必須把手摀住口鼻, 呼吸自己呼出的氣才得以順暢。

 

而相對於呼吸明顯困難的我, 夏先生則是一派輕鬆

我問他不會覺得呼吸不到空氣嗎? 

 

他笑笑的說你沒發現北方人鼻子都比較挺嗎?

我想一想說有耶 

他說這就是為了適應冷空氣長出來的鼻子呀~空氣會在鼻腔內循環變熱,所以呼吸很順暢呀~你就是鼻子太小了才呼吸困難.....

 

請問這是真的嗎 !!!???

雖然我很認真覺得他是在唬爛我呀。。。。。。。。

是吧是吧!! 是我被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