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其實困擾我毫~~~久了.....

最近在台灣一個消遙就忘了, 直到最近看著要回去的日子逐漸逼近又開始慢慢想起來了.....冏

 

事情是醬子的.....

除了大家所知道的, 夏先生對廚藝很有一套

其實夏爸爸之前也是位廚師來著, 還有執照....
現在退休後每天的興趣就是做飯.......................

 

那誠如大家所知, 中國菜就是重鹹油又多....


東北那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所以吃得更鹹
我看夏爸爸煮的菜就是整個重口味呀~顏色深的咧~

吃完嘴唇都會刺痛(你看有多鹹....但大家都吃的神色自若..這是為甚麼呢......冏)

 

夏爸爸熱愛煮大魚大肉,就是下面這些看起來十分澎拜的菜色呀~

395524_10150628577880719_1767105533_n

 

我其實也算是吃重鹹的人了(日本拉麵是我的最愛呀~)
但是去那邊還是一整個是震撼教育
總之吃得非常不習慣.............

 

我們跟公婆住的離很近(我們住21樓,公婆住17樓)


由於我之前都在兩岸飛來飛去, 幫忙夏先生辦來台結婚的簽證
故目前是呈現一種沒工作給老公養的狀態

所以我們每天都要下樓吃飯(T_T)

 

夏先生還好 只吃晚餐.....

我則是午餐加晚餐....(夏爸爸中午都會做好飯叫我下去吃....)

之前連早餐都會幫我端上來.....(臣惶恐呀)

還好在夏先生的爭取下我取得了自己吃早餐的權利.....

  

我真是快要被逼瘋了啊
但是人家又是一片好意....(轉手指)

這就是傳說中的盛情難卻吧(攤手)

 

而且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壓力非常大


因為公公會一直注意你筷子的去向
"哀呀, 你怎麼不吃這道菜, 是不合你味口嗎"

 

我很孬...就只好說沒有沒有 就被迫夾菜吃

 

夏先生告訴我......他們已經有聽說台灣都吃清淡
所以盡量煮清淡了....(可是菜看起來還是很油吃起來還是很鹹呀...(倒地))

 

而且我個人喜歡吃偏甜的食物

夏先生深知我的口味, 所以他做的菜我就很愛吃(/≧▽≦/)


有一次我把周末夏先生做的馬鈴薯燉肉拿給夏爸爸吃

 

馬鈴薯燉肉照片見下圖
376561_10151125221185719_1807276479_n    

大意是想讓夏爸爸知道我喜歡吃這樣的口味 

沒想到夏爸爸吃一口就說怎麼這麼甜 不好吃= =(聽說夏爸爸非常討厭吃甜....~"~)

 

(這時我內心浮現的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啊" 賣溝修害呀~~~~

既然喜歡吃的口味不同就別在苦苦相逼了呀呀呀呀.....拜託~~~~~~~)

以上是我內心的小劇場....但是死都不會表現在外(這不是寫出來了嗎....還好大陸封鎖台灣網站他們都看不到XDDD)

 

之後夏爸爸就知道我喜歡吃偏甜的口感...

所以從此餐桌上菜都是分兩盤(登愣!!)

一盤有加糖, 一盤照原口味這樣 (跌坐)

 

從此之後我的壓力就更大了............冏

 

大家也知道不是所有菜都適合加糖的= =  

他就是每道菜都加糖炒給我吃...

 

那既然是為你炒的, 就有種非吃不可的使命呀.........(眼神死)

總之....每天吃飯都變成了我的噩夢

 

雖然夏先生總會在餐桌上叫公婆不用管我, 我想吃會自己夾

可是他們總是一直念說我怎麼吃這麼少(我過去以後真的瘦超快的)

夏爸爸也會表現出很受傷的樣子(我也很受傷呀>< )

 

有一次夏爸爸還直接在餐桌上說" 踏馬的(這是他的口頭禪)她甚麼都不吃是吃甚麼長大的"

我聽了很桑心...
跟夏先生說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被被罵踏馬的耶.....


夏先生安慰我說這是爸爸的口頭禪, 他們為了做出我喜歡吃的東西壓力也很大...(我壓力也很大呀T_T)

 

我也曾經跟夏先生提議說我煮飯吧
雖然我廚藝不怎樣, 但是兩個人嘲笑來嘲笑去也就算了

可是煮給公婆一起吃又是另一種壓力惹....

 

不過夏先生說這樣老爸會很傷心呀....(要剝奪老爸退休後的唯一樂趣大不孝呀 安捏.....) 冏

 

最後我只好放大絕對說"(我會吃這麼少是因為...)其實台灣人都不吃晚餐的!!"

所以後來晚餐我吃很少就比較不會被念了....

 

之後, 我決定買一瓶橄欖油送夏爸爸


想說既然一定要吃這麼油, 那至少吃好一點的油(生命必須自己找出路呀)

(夏爸爸現在用的好像是魚油)

 

沒想到夏爸爸十分反對,堅持不要換油

就算我們再三強調這對身體很好也沒用

爭執到最後,結論就是

 

他先幫我們保管那瓶油= =
等我們有需要在拿上去這樣...(嘆氣)

 

我已經想不到辦法來解決我的晚餐噩夢了....

 

王太太告訴我"快點找個工作吧,然後每天加班就不用回家吃飯了...."

看來也只好這樣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