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上完那個中文很強的學生後~

我的中文教學生涯總算是正式告一段落

好快呀~從2008開始咻一下兩年就過去惹~

平田先生是我投入中文教學苦海以來~中文最最最最好的一個學生~

好到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爲什麼要來上課

我們平常上課全程都用中文交談~

大家也知道我說話速度算快~但是跟他上課時我從不需要放慢說話速度~
根本就是對答如流呀~~~對於他的中文我要給他一百個大拇指!!

可是這樣也無疑造成了老師(就是在下我…)教學上的困難

中文這麼好是要教啥~

不過還好因為他殺我價…..所以基本上內心不平衡的我對於上課內容採取不理睬政策

反正我少收你錢~少用點心也是應該的呀 (無誤)←沒錯! 我就是小心眼…..


雖說是少用心,但他卻是最讓我招架不住的一個

因為其他學生都是初學者…還處在我說什麼她們就學什麼的階段

我說一她們絕對不敢問二…十分好

但是這個高段班不一樣~

他老大的問題包羅萬象….小從飲食起居,大致商場談笑

什麼都問~常常殺的我措手不及…

想說老娘從小到大說中文都沒出過問題….為什麼會在日本被一個日本人追問到啞口無言...囧


分享一段我們的對話吧

那天他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句”這衣服過時了~穿不出去!


他:穿不出去是什麼意思? 動詞+不出去?

我:呃…這句的意思就是說這衣服過流行了~穿出門會很丟臉,所以不想穿出門

他:所以動詞+不出去=做這個動作很丟臉的意思嘛?

我:ㄟ~也不一定是…就是不想做這個動作出門的意思…

他:那假如我女朋友長的很醜~我可以說她看不出去嘛?

我(一邊在心裡為他女朋友默哀): 不可以….你要說她很醜 我帶不出去…不然就是她很醜 我看不下去…←講完我立刻後悔了…我又給自己找了個麻煩= =果然耳朵很尖的他又問

他:為什麼是看不下去…看不出去不行嘛??

我:不行耶

他:那見不出去勒???

我:……………..沒有見不出去這種說法喔…..

他:所以要說見不下去嗎??

我: █▇▆▅▄ㄟ(〒皿〒)ㄏ▄▅▆▇█ (徹底要被到搞崩潰了…)


最後決定丟下ㄧ句”我回家查一下在跟你說喔”結束了這段鬼打牆的對話

反正這次是最後一次了~也沒啥下一次的解惑時間=(  ̄ c ̄)y▄ξ

上次也有一次讓我印象深刻到極點~

話說那天上課我們聊到他有一個中國朋友要在中國結婚了~

他問我通常結婚應該寫些什麼祝福的話呢? 有沒有什麼比較有趣的呀~

我傻了一下~想說我也沒參加過中國的婚禮呀~台灣的婚禮也不過就一次~我好像什麼都沒寫,,,囧

不過婚禮的話不就那些~祝福對方”百年好合”,”早生貴子”,”白頭到老”之類的吧~

我講完一抬頭看他 發現他大哥居然眉頭深鎖(驚)


我: (小心翼翼) 怎麼了嗎?

他:這樣好無聊呀~沒有比較有趣的講法嘛??

我: (想破腦袋)….我也不知道結婚能有什麼有趣的講法耶….

他: (一臉天真)像是不能開玩笑的講祝你們”百年不合”之類的嗎?

我: (大驚)不好吧…結婚講這種話@@

他: (依舊天真)沒關係啦~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她會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她會覺得~反正是外國人~她會很開心的!! (我OS開心個屁= =)

就降…他一直試圖說服我他跟那個朋友交情十分良好..
再加上他身為日本人,在怎樣也有一個”反正我是外國人呀”的免死金牌~他朋友不會跟他計較的~
他想要寫有趣的對話!!!

我看看他…無言了…他頭上滿是小惡魔飛來飛去…
我默默在心裡決定…以後我結婚(應該會有那麼一天啦)絕對絕對不要請他來= =+(握拳)

我:喔~好吧~如果你們交情真的那麼好就這樣寫吧~你還可以順便祝她們白頭不到老XD←我也開始自暴自棄了… 阿彌陀佛...真是造孽喔

他: ㄟ~這也不錯!(筆記)


我在心裡默默低為這位即將新婚的可人兒哀悼~

正在想不知道在大喜之日收到這種詛咒(應該算吧?)該有怎樣的反應才是正常的時,

我聽到了一句更讓我崩潰的話…….

他:ㄟㄟㄟㄟ~我可以把”早生貴子”寫成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祝你”早生我的孩子”嘛?

我耳畔這句話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我: (死命搖頭)不行不行不行!!!(就算是真的也不可以!!!) 這個太過分了~

他: (依舊嘻皮笑臉)唉優~沒關係啦~我們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她會知道我是開玩笑啦~沒關係的~~(筆記)

我: ……………………….



到最後…我也沒有能力阻止他….囧

然後…..婚禮過後….我也沒膽問最後他們到底還是不是朋友XD 嗚呼….

總之…不再上他的課之後~我想我的生活應該會少了很多爆點吧(他為我的網誌貢獻了不少梗呢)~哈

雖然他是個怪傢伙~不過也是個有趣的傢伙

平田先生! 謝謝你這一年來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