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越來越熱,わらびもち的叫賣聲又開始傳進耳中…

わらびもち中文不知道叫什麼,我們公司之前是翻譯成蕨菜餅,不過感覺好像跟菜圃蛋有異曲同工之妙
天啊~這真是個很大的錯誤><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把它改叫成「蕨餅」

日文的”餅”是指像麻糬一樣,具有QQ口感的東西…
所以わらびもち其實就像是一團透明沒有什麼味道的麻糬,經過冰鎮以後在上面灑上黃豆粉(花生粉)吃…
冰冰涼涼的,很消暑,是個跟夏天十分相襯的小點心。

我住的地方,一旦天氣開始變得炎熱,到下午五點多左右,
賣わらびもち的阿杯就會開著他那台小貨車開始沿路「わらび~もち…ひやしわらび~もち」的這樣叫賣著…

我蠻喜歡吃那個小貨車賣的蕨餅,在小貨車車後,載著一個大型冷藏冰盒,
每當有人跟阿杯買時,阿杯就會熟練地從冰盒裡舀出一大勺冰得透心涼的蕨餅放在盤子上,
問你黃豆粉要直接灑上嗎?還是帶回家等要吃的時候再灑上?
我通常都會選擇直接灑上,然後立刻回家喀光…
冰涼帶些甜味的蕨餅,治癒了因天氣熱而跟著消減的食慾跟慵懶…

曾經在2006年及2007年的夏天,冰涼的蕨餅陪伴我度過了每個炎熱的午後…
當時總是夏陽為我買的…他會趕在六點上班前衝下樓為我買好後,捧上來跟我一起吃…
而我只跟他一起去買過一次,阿杯當時還拍拍他的肩叫他要好好對我呢(嘆)

然而跟他分開以後,我好一陣子不敢吃蕨餅了…
很怕吃了眼淚會不自覺掉下
聽見熟悉的叫賣聲,總會勾起一些過往的思緒而忍不住悲傷
有種「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感慨…






到了2009年夏天
我終於克服了內心的陰暗面,開始重新挑戰吃蕨餅這個行為~

才‧發‧現

原來有些東西不是你想吃就吃的到的><


怎麼說呢?是醬的…

假如我再遇到那個阿杯,我真的很想問他,在我跟他生疏(本來也沒多熟0rz)的這一年裡,
他究竟出了什麼事,居然染上開快車的惡習…

沒錯!每當我遠遠聽到わらびもち的叫賣聲,滿心歡喜下樓去買時,他就開走了…
每次都這樣…屢試不爽(怒)

你這樣是要賣給誰阿!~~\(。`Д´。メ)/~~

畢竟我對於吃蕨餅的欲望還不至於高到會讓我跟在車後跑,大喊說「停下來~」之類的
別鬧了…我頂多只會傻眼,然後想說算了,下次吧

我也試過在他開車的時候,由他前方走過來,跟他四目交接,
嘗試以眼神告訴他「本小姐要買= =+給我停下來」…結果招到的結果是被無視…Σ( ̄□ ̄;) ハッ!!
他就這樣呼嘯而過了…
挖勒,你到底想不想賣阿(╯‵□′)╯︵┴─┴ 

然後前天簡直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下班回家,老遠就聽到他的叫賣聲,而且朝我的方向靠近,我興奮的朝聲源趨前而進,
沒想到卻看到他消失在下一個轉角……………
老天,火整個都大了-_-||||
感覺很像吃泡麵時,調味包上面明明寫著「請隨意撕開呦」
結果卻發現怎樣都撕不開一樣,讓人不禁在心中大喊”你是在耍人嗎??” 凸(`_')
真是夠了!!

當下真的很想手刀拿起電話call夏陽問說他以前究竟是怎樣神通廣大可以買到的!!
難道你冒著被車撞死的危險跑到車前像螳臂擋車一樣叫他給我停下來這樣 0rz
真是太詭異了><

總而言之,我從今年4月底一直與阿杯奮戰至今,屢敗屢戰、屢戰屢敗=.=
真是讓人不禁懷疑阿杯,你的蕨餅是不是只想賣給帥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