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消失了三天又回來拉(←話說,有人發現我消失了嗎?)
這三天,在小蘇的介紹下,我跑去接了一個工作
…(←小蘇是工作之神,託她的福我賺超多的三天下來,塞班的旅費都籌出來柳~)

工作的太頭路叫做”第十三回中國江蘇省輸出展示會”
本來以為是去當翻譯的,沒想到一個轉眼,我跟另一位女生通通被叫去站在入口處當招待了
工作內容很簡單:就是賣笑(←三天下來發現自己意外的還挺適合賣笑的說,已經笑到嘴角隨時都保持微微上揚之姿,眼睛也隨時以彎彎眼待命,就連打哈欠都帶著笑意哩,你看我們多敬業!!)
還有就是客人前來時,跟客人要一張名片,再發給入場證,好讓他們入場

因為算是蠻正式的展示會,所以被要求一定要穿套裝,then套裝就要配黑色高跟鞋啊
於是三天高跟鞋站下來,我的腳已經整個黑都黑都了,
昨天快結束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小腿肚已經積滿血了,
大概只要有人輕壓我的小腿,我的血就會從毛細孔裡滲出來這樣
又腫又痛的…走路都搖搖晃晃,
搭地鐵時覺得一個不小心還會摔到鐵道上給大家添麻煩

而且昨天結束完,我還跑去上本町教中文
昨天教得心挺虛的(汗)
因為我一直在晃神,無法思考,跟學生講完下一句就忘了,語無倫次的,連教材都忘了印(汗)
最後還一直跟學生說你很累了吧~這邊我們下次再上吧(←硬要賴在學生身上)
還好學生也粉貼心沒有說什麼,乖乖就接受我的安排了…
昨天我真的教得超虛的(←嚴重反省中)
池田桑,搜哩內>< 下禮拜我一定會認真補回來的
整理了一下這三天的心得,決定用條例式的~免得寫到最後又太雜><

1.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雙好鞋, 因為這雙好鞋, 會帶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by 藤堂靜

我是不知道好鞋可以帶你走多遠,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定可以帶你走得比穿不好的鞋子遠
這是三天下來我血的教訓>< 一分錢一分貨啊~~~(吶喊)
因為第一天,我愛美,所以穿了一雙黑色細跟高跟鞋,這雙高跟鞋很便宜啊,才1050日元,
買個兩雙心都不會疼那樣~不過路遙之馬力…便宜貨禁不起操
那個鞋底我的馬啊,應該是厚紙板做的吧~薄得勒!!
一天下來到最後就像墊著腳在走路,(←鞋子已經完全失去它保護的作用了)
會場還好,走到外面大馬路上時,那個碎石路後~真的很要人命><

你能想像你墊著腳走在健康步道上嗎?
腦海裡面一直浮現理化老師說的話「受力面積越小壓力越大」
可憐的腳底板兒,沒有腳後跟陪你一起吃苦,獨自一人支撐起全身的重量,
跟底下的凹凸不平的地面抗衡,真是辛苦了><回到家,腳底板都在流淚惹~

所以第二天我學乖了,穿上了之前娘在台灣幫我買的外觀醜一點的鞋兒~
真的就好多了,那時候才打從心裡感嘆果真一分錢一分貨
腳再酸,至少站完一天還可以在馬路上奔跑的感覺還不賴(笑)

不過可能我的鞋不夠好,站一天下來腳還是粉酸…
還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反正我們站的受付的桌子看不到腳,所以後來在日本人看不到的時候,我們索性就把鞋脫了
看到小林先生來了,再悄悄地給穿上…
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覺得我的身高忽高忽低的很奇怪(汗)

然後我還發現男女真不公平><
平平是站著,潘兄他們就穿平底皮鞋,腿上還貼撒隆巴斯,反正穿上長褲啥都看嘸
女生就要穿高跟鞋,窄裙加絲襪,一貼就巴勒魯了…><
(小蘇說:啊你也穿套裝長褲啊~ 我:長褲之前穿回台灣了拉(泣))
話說,我發現穿高跟鞋走路跟穿高跟鞋罰站真的不一樣耶
要我穿高跟鞋走一天沒問題,站一天就不行了…這真是WHY啊~
有人知道嗎?因為走路的時候腳還可以微彎這樣嗎?
真是個難解的問題><


2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by孔子

因為我的工作是接待跟收名片,三天下來少說也接觸了快三千的人了~
另一個女孩遇到了她的客人,我也遇到我學生…世界還真是小啊~

我們的工作性質如此,也無怪乎我們大大方方玩起了以貌取人的遊戲
因為收了名片以後還可以立刻來對一下,剛剛取的對不對(笑)

每每都來一些看起來拖拖拉拉,不說還以為他是工友的人,
然後一看到名片大驚!!!居然是社長!!!! (←也太沒社長樣了吧)

也有一些傢伙年紀輕輕的,居然就是專務或是常務了,
然後我們就會偷偷在猜,這傢伙的老爸應該是社長之類的吧~
不然怎麼可能一付年紀輕輕也才2、30就是專務了~(←其實搞不好人家能力很好拉~只是小女子心眼小,見不得別人好,硬要說他是攀關係的,怎樣)

反正我們討論客人的衣著名片討論的不亦樂乎~
3000人中也不乏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帥哥兒
因為這次有蠻多服裝相關產業前來觀摩的~我發現服裝業界的大家都穿的十分時髦有型
一站出來就讓人目不轉睛…
不愧是時裝界的啊,就是有自己的一套風格

不過老實說,比起那些花枝招展的型男,我的眼睛還是會被一些西裝筆挺的西裝男吸引過去
男生就是要穿西裝啊!我覺得男生一穿起西裝(當然要合身的拉)整個就是大加分!
瞬間成熟穩重起來了,感覺說話都會特別溫柔呢~
恩,結論是,我還是喜歡男生穿襯衫西裝(←雖然穿西裝感覺好熱,我穿套裝外套都快溶化惹…)

不過偷偷聽說日本有賣假兩件式西裝,就是看起來是正式的西裝可是其實是一體成形的一件式,
十分涼快,是專門為在外跑業務的營業設計的,真的是很貼心~

好了,因為公司突然開始忙了,我剛剛被宣布要跟韓國網頁開始奮鬥了
So,今天網誌到此為止…
想知道主辦商參展商以及中台秘辛(我知道阿之跟阿梅眼睛會發光(笑))的家人朋友們,
請期待下次心得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