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教書教了快一年,最尷尬的就是被學生問說「欸欸~台灣哪裡好玩阿?」

不然就是「吶~王老師,我想去九份,您有什麼要推薦的嘛?」又或是「王老師,你有放過天燈嘛?」

 

每次遇到這個問題都會讓我頭皮發麻

因為雖然本小姐在台灣也算待了近22個年頭,無奈的是,台灣的景點我還真沒印象

別說九份了~就連高雄墾丁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永遠只能推薦日本人看海就去墾丁吧之類很不負責的話語…><

(因為日本的飛機幾乎都是直飛台北的(笑)所以他們很難去墾丁哈)

 

這要怪誰哩~~應該怪我吧

話說,本人在大學時代是個很不愛出企遊玩的咖(好學生咩)~尤其又不愛熬夜,

所以大學4年好像也沒什麼出去玩的記憶,最多就是停留在西門町跟東區,最遠最遠也只延伸到淡水而已(遠目)

好像把大好青春都浪費了後~~不過沒差啦~

因為浪費的部分我都在日本玩回來了~還是跨國際哩(驕傲)

無奈的是,即便玩遍大江南北台灣我始終不熟(搞不好跟中國還熟一些(汗))不熟到連說自己是台灣人都會心噓(嘆)

於是乎,大好人阿瑞,在聽完我的血淚泣訴後決定要帶我去台灣綠島玩

 

這次的綠島行雖然好玩,不過真的超、累、的> <

親愛的~我這三天有睡到8小時嘛?

 

我記得把綠島行程表給小蘇她們看的時候,她們整個傻眼到問我真的要這麼拼嗎(笑)

 

有多拼呢?是醬滴

話說我是一早9點半的飛機回去,提前半小時,故我必須7點半到機場報到

偏偏關西空港天高皇帝遠滴,

通車時間必須給它抓個1個小時故推測我必須六點半跨出家門

再扣掉梳妝打扮一些啦哩啦紮的時間,很命苦的我大概要五點多就起來了

反正總之我回去當天相當早起,然後回台灣後我們是坐晚上11的火車一路慢慢晃到台東是清晨六點半

看到行程表的時候,心裡整個在皮皮挫,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拼了!這樣嗎(笑)

但,我一點都沒有安之(泣)

在火車上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覺得我要死了> <

因為………台灣的夜車一、點、都、不、貼、心!!!!

 

親愛的莒光號,不要說新幹線了,日本的夜間巴士都比你們貼心,請來見學好嗎?

對不起,這邊請讓我抱怨一下(雖然我想大家都聽過我抱怨啦)

深夜燈光大開也就算了!每隔五分鐘停一下站也就算了!廣播聲既尖銳又刺耳、每站還用國英台三種語言廣播3次我也認了!!!!

你們連椅子都歧視矮子是怎麼回事阿!!!!

 

我猜,莒光號的椅子應該是設計給身高160以上的坐的吧~

也就是說像我這種身高156左右的人坐起來腳是可以晃滴呦~

如果是完全呈現搖晃狀態的話,那也ok,我可以發揮想像力想像自己是在坐搖椅~~

無奈它的椅子很該死的是那種讓我腳垂下來,腳尖碰的到地又碰不到那種讓人心癢癢(不是啦~)讓人很一拉一拉

於是乎,我只好幾乎整段路都翹腳六個小時下來我覺得我的膝蓋骨快要叉出企了啦(哭)

 

然後沿路大家就這樣睡睡醒醒睡睡醒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親愛的台東

還在車上看到了美麗的日出,也見到了疑似中央山脈的雄偉大山

讓我這個觀光客嘆為觀止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上次看日出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國小吧(汗)

 

之後就是乘坐大家都告誡我會暈的很可怕的船前去綠島哩

意外滴,我一點都不暈船(我果然很強壯0rz

然後我還很愛在甲板上看大海,船駛過激起千軍萬馬的浪花,十分澎湃洶湧

再苦再痛的煩惱,在看到遼闊景色的瞬間總會平靜下來

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何必太計較

 

站在甲板上時,不時會有鹹鹹滴水氣飄來

打在臉上令人感受到海的氣味(也足以蓋過身邊陣陣傳來滴嘔吐聲(噁))

不過漸漸發現飄過來的水氣好像越來越大顆

水氣也由一陣一陣轉變為一顆一顆一滴一滴………

忽然,有個先知先覺(?)的人喊說下雨了啦~~~

 

我們才驚覺!!! 原來不是水氣,是雨滴(汗)

 

這時候,又陷入天人交戰了該怎麼辦哩~

要繼續站在甲板上淋雨,還是回到那個處處瀰漫嘔吐味,耳聞作嘔聲的船艙呢?><

很難抉擇吧>< 不過等到雨滴越來越大,雨勢眼看就要轉變為暴雨的瞬間…

才嘆口氣,看來不回去不行了…

不過船搖晃的太厲害

等到大家相依相扶回到船艙的時候,全身上下都濕透了

幸好貼心的阿瑞很快就拿出他的外套來給我穿…(要為台灣的男生鼓鼓掌)

 

===================題外話出現==============

 

為什麼要為台灣男生鼓鼓掌呢?請大家對照日本男生的所作所為!!!!!

話說,去年一位日本男性S約我出遊

在神戶中華街吃完冰後(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為什麼堅持要吃冰),

或許是因為吃冰的緣故,再加上那時仍是微有寒意的三月天

我整個人冷到皮皮挫,就跟S說好冷喔…

S看看我說,對啊好像有點冷…就把手上的外套自顧自地穿上了Orz

我傻眼了一下…想說算了!女人還是自立自強吧…

一比之下,台灣男生很貼心,拍拍手(大心)

 

===================題外話結束======================

 

總而言之,結束了很長時間的舟車勞頓,我們總算是抵達了火燒島(灑花)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