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我才剛風塵僕僕地回到大阪…

休息都還沒夠咧~又被挖起來苦命地繼續為了五斗米折腰…

上班忙了一天(真是難得)下班緊接著又要去教書…

窗外唏哩嘩啦下著傾盆大雨…

天曉得我心裡多希望學生傳mail來告訴我他今天要加班要取消之類的啊…

 

先收錢的壞處就在這…

雖然一開始拿到錢的當下心裡是爽的…

但之後就會活在責任感的陰影下…(我真是一位超級有責任感的人啊 0rz

意思就是,我再也不能任意地取消學生的上課了

比如說,如果他沒先付錢的話,我一定會因為我身心太疲累而毫不猶豫地以要加班為理由,跟學生cancel掉晚上的課程…

但無奈他已經預付8次的錢了,我只好化主動為被動,痴痴地等待學生自己說要cancel

我好怕被貼上拿了錢又不做事的標籤啊~~(我真的是很在意世間的眼光耶><

 

然後,果然天不從人願…

我苦等到七點,都沒有任何一封說要cancelmail傳來

我只好老大不甘願地拖著沉重地腳步,拿起都還沒乾的雨傘,再次把自己丟入滂沱大雨中…

 

到了天王寺的麥當勞,照慣例買了一杯100日元熱紅茶爬樓梯上三樓…

還沒站定哩,就看見我的學生他那招牌的身體大幅扭動特技(超擔心有一天他的人皮會掉下來…)

不過走近一看,發現這個平時囂張萬分的男人竟一付失魂落魄的樣子

害我硬是把已經到嘴邊的~你好像變胖了耶的話語,再吞到肚裡…

我不是個KY,明眼人都知道這時候不要說什麼刺激他的話比較好…

他看到我,露出一付要笑不笑(可能是想培養悲慘的情緒)

故作瀟灑的說昨日失恋した(我昨天失戀了)

 

啊…

 

我該說什麼呢…

本來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很想跟他說ご愁傷さま(請節哀順變)

後來想一想不對…只好默默地聽他娓娓道來他的愛情故事…

內心還不時持續OS法客!既然這麼失魂落魄就不要上課啊!還要本小姐冒雨前來聽你靠夭是怎樣!!教中文還兼心輔…

心裡想歸想,臉上還是掛上貼心的微笑,繼續扮演著治癒系小天使…

 

分析一下重點,大概就是→交往一年半,雙方太忙,明明都在大阪卻聚少離多而導致分手

怯生生地問一句:聚少離多是怎樣的聚少離多啊?

一個禮拜大概3通電話,1mail

……………

 

聽到了這樣的回答…害我腦神經差點斷掉…

算什麼男女朋友啊!!我只能說活該(=__=||||

你每個禮拜打給我的電話、mail、見面的次數還比你女人多是怎樣@@

不過看著他這麼憔悴,想說還是不要在傷口上撒鹽好了…

 

嘆口氣,決定祭出我的殺手瞷…對絕大部份情傷的人都具有一定程度的療效…

我開始跟他分享我那比他悲慘百倍的遭遇,

交往4年,都到求婚階段了卻慘遭劈腿,一劈再劈,劈到5次還被DV

當中情節峰迴路轉,堪比三流韓劇…(真的,那韓國女人中間還去開過一次刀 -_-

 

分享完後,全神貫注傾聽的他露出一付"怎麼會這樣"的臉,拍拍我的肩說看不出來你經歷過這些…

 

我聳聳肩,還不是就過去了…跟我比起來你根本是小case~別看不開啦

你看!慘遭痛甩的我現在還不是活蹦亂跳的…

他露出一臉釋然的表情,跟我說,

雖然對你很不好意思,聽完你的故事以後我覺得好多了…

 

你看吧~這招百試不爽(攤手)

我的案例真該被愛情國小列入教材,

本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精神,大家在悲痛自己的遭遇之餘,發現有比自己更淒慘的以後,

就會產生出啊,其實我也還好嘛的痛快(笑)

 

就像我之前每次聽完潘兄抱怨完後就會覺得我們公司還不賴一樣(羞)

結果潘兄離職後,我變最糟的了(泣)

 

=================================================

 

 

我想到這首歌http://iamcherie0929.spaces.live.com/blog/cns!B5C1D432FF1EB9F6!5893.entry

跟大家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