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很辛苦,這件事在我去年5月跟小蘇還有阿巧吃完飯就體會到了

詳情請見 女生真辛苦 冏

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只會保養臉跟脖子,身體放著給它爛的人

而且在那次談話中,我還硬是試圖以很虛的理由來反擊其實不需要身體保養這回事

不過後來都被一一反駁了 (羞) 

 

終於我在那次談話中,被小蘇還有阿巧一語驚醒夢中人(?

知道原來當女生不是這麼容易的!!!不是只有臉好就好(拜託,臉要好也不容易好不好><

身體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兩位姊妹的金玉良言就是身體也要滑嫩嫩才會有人愛阿~”

 

於是乎,我去年生日時,就收到了姊妹們的愛(羞)──身體保養組!!!!

小蘇還會問我有沒有用,用的上不上手

偷偷說,其實我冬天比較懶(羞)

 

冬天是個好物因為包得密不通風的,就算穿短裙也會配個褲襪靴子,

所以是個騙人的好時節(笑)

冬天露出的部位不多,抱著反正沒人看就懶得弄的心態,

對於身體保養也是一日捕魚,三日曬網,想到時會去一下這樣而已

 

後來發現我這個冬天真的很糟糕,上回跟小蘇通完電話以後才驚覺,

我大概已經有3個月左右沒在臉上敷過面膜了0rz…真是身為女人失格也!!

難道自從被棒撒以後一些殘存的女人味也消耗殆盡了嗎> <

就這樣得過且過的,我的冬天就一去不復返了

 

不知不覺中,氣溫漸漸從10度攀升到25

隨著穿在身上的布料越來越少肌膚露出的部位也越來越多

又到了女人真辛苦、需要死命防曬的季節了

 

話說我是白肉底,但有一好沒兩好,白的壞處就是疤看的特別清楚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容易留疤痕的女生因為皮膚脆弱嗎@@

我連被蚊子咬抓傷都會留下疤……

所以我的雙腿白歸白,可是花斑斑

我又很愛洗全熱的熱水澡(冬天阿),熱水會帶走油脂,

所以我的皮膚有時會有冬季乾癢的問題

然後不怕死的我雖然常在嘴裡念著要擦身體乳阿要擦身體乳阿

但卻又總是在一個轉身後忘得精光

所以在懶女人的撒手不管下,雙腿皮膚乾粗粗,

小蘇跟阿巧看了應該會流淚,對於我的不受教頻頻搖頭吧>.<(請不用擔心我現在受教了!!!

 

之前,天氣終於熱到我脫下我的黑色褲襪,素著一雙腿,穿上輕飄飄的白裙上班了

 

然後就聽到

「唉阿~映方阿你的腿怎麼這麼多疤阿~~

O桑、你這樣不行啦!!!要往腿上擦很多很多的乳液才可以喔」

美善拉起她的牛仔褲,露出一截小腿,很白皙水嫩的,

當下一比之下我的腿就是輸了阿><

受到打擊的我回家就立刻立志要開始好好保養身體

 

==================題外話=====================

這邊一定要推薦小蘇跟阿巧送我的那個THE BODY SHOP 的去角質霜真的超級好用的!!

查了一下中文名稱好像叫做礦鹽淨化磨砂膏

超級好推的,還有一種淡淡的花香~磨起來也不會太痛,對肌膚很溫和~

不像我之前自己不懂事,隨便在藥妝店買了一個磨砂膏,

每次磨起來都像要搓掉一層皮,超痛的> <

而且洗完或許是去完角質的關係吧,肌膚也會變得亮亮的,

而且很滑嫩喔~ㄉㄨㄞㄉㄨㄞ的吹彈可破呢~

不虧是小蘇的極力推薦品~

卓儀你快去買~~!!! 我們兩個懶女人該努力了~

==================題外話結束===================

 

這次的保養重點擺在辛勤地擦身體乳液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

洗澡的時候,去角質、按摩、護髮(對!頭髮上次去美容院時也是被設計師嫌棄到不行,苦口婆心的勸我要好好護髮阿~)不能少(呼~好累)

洗完澡要敷臉保養臉,身體乳液也不能忘,最近還開始要配合減肥霜> <!!!

吹頭髮也不能忘記抹上護髮油

於是我的洗澡保養時間從一開始不把保養當回事被小蘇說在洗戰鬥澡的20min→變為會小小去一下角質的40min→再變為保養來全套的60min……

哇勒,女生會不會太累(泣)

 

而且,日本這樣一個重視女人味的國家更是處處都充滿了糾察隊阿~

好像隨時都有人在注意你的穿著打扮,

在你都還沒注意要開始擦防曬的時候,藥妝店就開始貼心地推出防曬商品特輯了

藥妝店、電視廣告、書刊雜誌也是本本耳提面命告訴你該如何取悅男人讓自己散發出女人味真是太可怕了

大家聯合起來一天到晚出現在你面前催眠似的告訴你女人味女人味女人味………………

 

記得我還在唸書(本小姐念女子大學)的時候,就被研究室的同學叫進去,開口就問

O桑,你平常都看哪本雜誌阿~

「啊~我都看nono或是mina~

「唉呦~這樣不行啦~你應該要看WITH或是CANCAN~你都25歲(當時)了,怎麼還看178歲的啊~

跟我同年卻一身俐落女人味的由似笑嘻嘻地看著我說

不得不承認,站在她身邊一身mina風格的我看起來的確像個孩子

那次的談話,就在大家的甜笑中落幕了(有種鴻門宴的刺激

 

才發現,在日本這樣的團體社會中,女生穿衣服原來不是只為了自己高興,別人的眼光也是很重要日本女生真辛苦

 

話說啊~~日本女生居然連手指毛也要在意…………當下有一種你夠了吧!!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