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愛在日本看醫生....
來了四年半...我去醫院的次數屈指可數...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當時身體好啦
最近身體莫名其妙的虛弱
繼上次大病之後...這幾天又開始咳個不停
我想公司的人應該各各都挫著等吧
想說這個人怎麼又開始咳了 冏>
我上次重感冒時 死賴在公司不肯請假
結果幾乎害的全公司都被我傳染了
kaku桑還為此請了快一個禮拜的假
所以我這次學乖了, 今天認命請了早上的假 跟小蘇借健保卡去看醫生了
 
我真得要說
我非常討厭在日本看醫生!!
日本跟台灣的醫院體制不一樣
通常我們這種臨時掛號的只能早上去
下午都是看預約的門診
如果你下午去可能會等到死吧
而且你看病之前必須先想好要看哪一科
因為日本的醫院是分科的
內科 外科 耳鼻喉科 整型外科 小兒科 皮膚科 放射線科甚麼鬼的
假如你懶得看自己得是哪一科
去那種大型的聯合診所 就算是早上也會讓你等到不想看 orz
而且他分科分得莫名其妙
我有一個朋友之前背痛去看醫生
結果卻被分到整形外科=.= 還不給健保
 
最重要的是 我真的覺得日本醫生很不專業@_@
之前在語言學校時 eri講的話 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
她說 她之前因為痘痘問題去看皮膚科
可能因為日本地處高緯吧
女生的皮膚幾乎都很好 很白毛細孔也小
走在路上真的沒看到幾個皮膚不好的人
反觀台灣女生真的就比較吃虧
天氣熱又悶 皮膚問題層出不窮
又油又乾又冒痘 不白皙 毛細孔粗大 幾乎是女生的共通煩惱
我也是從國中就一直抗痘到現在...都快久病成良醫了><
言歸正傳
反正可能是因為日本人皮膚都很好吧
所以日本的醫生從來都沒遇過甚麼棘手的皮膚問題吧~
eri去看的那家皮膚科
醫生很認真的看了eri臉上的痘痘
就跟她說  ㄟ 你這個痘痘 等到你三十歲就會好了
eri傻眼  跟醫生說
醫生...我後天就是三十歲生日了....
結果換醫生傻眼 (我想他大概沒想到居然這麼巧吧)
他支支吾吾的說
那....等到你懷孕生小孩就會好了...orz
...............
我想eri當下應該很想翻桌吧~
後來,也是只拿了痘痘藥膏回家擦而已
那時,在語言學校聽到這件事 大家都把他當笑話XD
 
不過之後,
我也因為整天熬夜看世足 而導致我整個右邊臉頰爛掉
真的很怪  左邊的臉超好 但是右邊就是爛掉
害我好一陣子都只敢以左臉示人
後來受不了  也跑去家附近看了皮膚科醫生
那家醫院每次都排很多人 我想一定很有效
結果我早上九點去 等到快兩點才輪到我...
肚子餓得很暴躁
可是為了我的臉只好忍耐
醫生很仔細 真得很仔細得拿放大鏡 一顆一顆得觀察我臉上那些爛痘
還用筆畫起來喔
我第一次看皮膚科看到有醫生會拿放大鏡看痘痘的
想說 太好了 應該很厲害吧
結果 他觀察我的臉 觀察了有五分鐘有吧
然後抬起頭來 默默的對我說
你這個是 青春痘.......
.......................
........................
我當然知道是青春痘呀=.=
我國中就知道了呀!!! 我如果是來聽你說這些 我來幹嘛= =
但是他顯然完全沒察覺到我的心思.....冏
只是慢條斯理的跟我說一些我國中就懂得常識
晚上不要太晚睡 多喝水多吃蔬菜之類的只要是女生幾乎都被得出來的常識.....
我只能呆呆的坐在那邊 
然後默默的掏出兩張一千元鈔票  領一條痘痘藥膏回家
我家的痘痘藥膏明明就還有三四條= =  生氣><
反正從那次起 我就真的很討厭在日本看醫生
後來我回台灣去看皮膚科
醫生在臉上打了一針之後 臉就好了.....而且才付了健保一百還一百五而已
果然還是台灣的醫生萬萬歲!!!
 
再回到主題 扯好遠@@
今天去看咳嗽  也是讓我覺得....點點點
其實 我咳嗽還蠻嚴重的
而且算是老毛病了 每次都會咳好久
咳到覺得哪一天手裡有血都不覺得驚訝的程度
我一直覺得哪一天我的肺應該會被咳出來吧
反正就是蠻嚴重的 而且這樣下去 我也沒辦法教書
就去看醫生了
找了一家在車站附近的小診所
十點半到了以後  裡面也是很多人
掛完號後 就塞給我一個溫度計看有沒有發燒
36.5度 沒有發燒
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輪到我了
然後在三分鐘內就結束了
醫生問我 有沒有鼻水  
沒有
有沒有胸悶
沒有
有沒有痰
沒有
就是咳嗽?
那大概是感冒吧
诶?
那給你一些感冒藥吧 就這樣吧~
啊? 喔 好....
 
結束了!!
困擾我多天的咳嗽,就在醫生的三言兩語下 被診斷成是感冒...
我就默默的付了一千五  領了感冒藥回家.....
我家明明就還有lulu跟一堆感冒藥= =
我幹嘛還要特地請了早上的假來拿醫院專用的感冒藥orz.....
 
好吧...希望他是有效的!!!
厚,我真的覺得日本的醫生好不專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