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趣的,在我重回王家大小姐的懷抱時,發現了我以前在日本被爸媽苦口婆心,死拖活拉要把我拽回台灣時,

我嘗試了以很客觀的角度來分析在台灣跟在日本的好處..

然後時隔多年回到今日.那兩篇文章又意外的映入眼簾.真是不勝唏噓

日本的好處如今看起來仍是閃閃發亮啊

而台灣的好處則是……………..嘖嘖嘖.莫再提呀~眼淚都要出來了……

人事全非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攤手)

大家跟我一起來回味,順便打臉一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要回台灣,我決定來分析回台灣的好處了…

 1.      隨時都可以吃到珍珠奶茶、鹹酥雞、永和豆漿的蛋餅、廣東粥anything u like,也不需要擔心錢包是否不夠飽滿,讓你每天只能煩惱今天究竟該啃吐司還是泡麵,還是偶爾對自己好一些,可以吃一下麥噹噹的鮮蝦堡,不過在吃的同時,還必須在心裡低泣,一個鮮蝦堡套餐,大概夠你吃一整個禮拜的吐司,人窮志短,我相信只要回台灣,我就可以擺脫連買吐司都要貨比三家的惡夢。

結果: 沒想到2年過後.台灣的這些東西我都不愛吃了=.=,而且現在看來我那時好窮苦還好之後發達了,哇哈哈哈哈!!回台灣後,我想吃小麥還要坐計程車去吃咧,我呸!

 

2.      回到家,家裡會是一片燈火通明來迎接你(其實不一定拉,我們家都馬比晚回家的),不用很心酸的在寒風刺骨的門口,一個人落寞的找著不知道丟在包包哪個角落的鑰匙。家裡的冰箱也不會經常空無一物,肚子餓時,只能在msn上跟朋友靠夭說巴豆夭,卻真的很難逼自己穿上厚外套再一次把自己丟到寒風刺骨的外面,走到離家10分鐘左右的小麥去買個東西吃,沒有為什麼,因為冷風吹到臉上真的就是一個痛字啊><,回台灣,家裡多的是吃的,沒有吃的樓下就在賣鹹酥雞,還可以側躺在舒適的長沙發上,一邊吃一邊看電視,享受天倫之樂,通常,這時候,王先生會從冰箱裡面變出很多水果,多棒(如果他不是叫我去切的話),日本的灰姑娘終於可以變身成台灣的公主了。

結果: 我回家還是要一個人落寞的找鑰匙.我的冰箱還是照樣空無一物..連水都沒有.而且連廚房也沒了= =  就算我偶爾回高雄家裡當公主,雖然王先生還是會從冰箱變出很多水果,樓下還是有鹹酥雞, 但體重漸增的我已經沒辦法以平常心品嚐了..(淚奔)....好辛酸呀~

 
 
3.      不需要為了生活艱辛,得打三份工來維持日常生活開銷,開暖氣、冷氣,想泡熱水澡時,還必須在心裡暗自打算,會不會因為這個月天冷多吹了幾次暖氣,多泡了幾次熱水澡,下個月必須靠加倍吃泡麵吐司來償還這個月的奢侈行為。(不過通常我還是照吹拉,都冷死了,誰管他那麼多)不過在台灣,什麼水費電費瓦斯費網路費買菜費,基本上應該都不用我操心了…,也不用因為真的捨不得繳保險費,每次生病都死拖著不去看醫生,快昏倒了還在擔心救護車來了該怎麼辦,會被迫繳健康保險費啊~~~應該就像王阿云一樣吧,回台灣我只要擔心自己的卡費跟電話費就好XD
 

 結果: 我現在住的地方熱水只能維持10分鐘=.=還沒辦法泡澡.幹!電費一樣很貴那些有的沒的錢我也沒有少操心..唯一大勝的真的只有健保卡.不過話說我在日本壯的像頭牛但回到台灣後,一整個體弱多病到底是怎麼回事!!

 

4.      欸,回台灣還有什麼好處阿……可以繼續回去跟王阿云同床共枕,打情罵俏嗎(抖),在把她的小臭枕頭丟的遠遠的,讓歐狗逼去咬,晚上睡覺有個人可以跟你聊通宵?(少來,王阿云只會叫我不要吵她)不過ok拉,我喜歡我身邊有個人,而不是只有兩隻狗,回台灣以後就變三隻狗了Orz

 結果: 王阿云嫁為人妻()..不管我在新竹還是高雄都是我自己孤枕難眠!而且回台灣後媽媽還不准可樂元寶跟我一起睡!!

 

5.      還有什麼阿,回台灣的好處怎麼好像不太多的樣子@@ 還有什麼可以補充的嗎>< 有了有了,可以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可以約馬萱萱和柯婷婷去吃飯唱歌,週末還可以去看阿公阿媽,大家也不用在一直跟葉一一說「你看,那就是那位遠在日本傳說中的阿方姨哦,很難得見到一次的」真的很難得><我見一一的週期是以年計算的Orz 還可以見很多好朋友,維甄、玉佩、把拔、黃大清、阿貴、小佑、Ray 還有學長,大家都說會帶我出去玩的(耶)還有勒……我再想一下哦Orz……

結果: 這.......不要說了..只能掩面痛哭了呀

 

結論: 對不起,我是個被日本寵壞的死小孩.....讓我回日本好不好..............(小聲說.....)

(在日本的好處請見 http://yingfang929.pixnet.net/blog/post/34298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