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終於在妹妹及妹夫的陪伴下

有幸品嘗了傳說中的夢幻甜點---舒芙蕾(法語:Soufflé)

 

據說是一道傳自法國的甜點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是在電視節目"廚神當道"裡面 (這個節目好好看XD)

挑戰者有好幾次都為了挑戰這道甜點而戰戰兢兢

主廚也總是介紹這是一道十分美味,但是非常難做必須跟時間賽跑的甜點,

 

為甚麼呢? 因為這是一道"稍縱即逝"的甜點

沒辦法像蛋糕可以先做起來放

所以必須現做現烤,然後烤好後要立刻品嘗,

不然她美麗的外表可是會立刻崩壞的.....是一道很任性的甜點

總之, 我看完節目後對這款甜點可以說是心神嚮往呀~

 

然後終於讓我在高雄發現了它的蹤跡

於是昨天就跟妹妹還有顏先生跑到費歐納咖啡來品嘗啦~

 

就像剛剛所說, 這是一道現做現烤的甜點...

所以必須要等待30分鐘以上.......

 

我等呀等呀等呀等呀....等到妹妹的鹹派都吃完了,

我跟顏先生的夢幻舒芙蕾終於上場了!!

 

鏘鏘!!!

IMG_1213[1]

(我照的好醜....冏)

蓬鬆高聳的外表讓我有吃起司蛋糕的錯覺.....

 

據服務生說吃法是"先吃一口原味, 然後用湯匙在中間挖洞, 將牛奶倒入後食用"

 

於是我們迫不及待吃了一口

恩, 表皮烤的脆脆的, 很好吃.....

 

裡面就是....恩......很符合它的另一個名字"虛無的甜點"

雖然沒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但就是相當的虛無.....

 

吃起來很像甜的啤酒泡沫(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蜂蜜奶油啤酒吧), 又比棉花糖要紮實一點

總之吃起來非常虛無飄渺

讓人吃完以後很想再點一分義大利麵來吃.....

 

突然心領神會到剛剛服務生為什麼問我們是第一次吃吧~

因為應該很少會有人想吃第二次(吧)....(至少我跟顏先生都不想了....)

 

我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像老爺爺的起司蛋糕一樣綿密的說....(轉手指)

 

說到這邊突然好懷念老爺爺的起司蛋糕呀~

imagesCAO2ES0C 

7384032298_e4b255d880_z

它真是我吃過口感最綿密的起司蛋糕了

我曾經在裡面短暫的打過一個禮拜的工就逃跑了(掩面)

 

雖然在裡面工作很辛苦(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日本打工經驗)

但是它的蛋糕真是人間美味

好想再回去吃一次喔(是的,我自從打工逃跑後好一陣子都不敢去買了><)

 

扯遠了, 跳回來

話說在廚神當道中有一道料理也一直讓我思思念念卻又吃不到.....

那就是傳說中的"威靈頓牛排"

這是一道英國菜,將牛排塗上鵝肝醬,再蓋上酥皮烤焗而成。

BATA00_P_02_02  

一聽就十分美味呀!!

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吃到喔(開始向宇宙下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