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課回來的心得就是…..

我不是做老闆的料呀(嘆氣搖頭ing)



這禮拜天,被公司強制規定去聽了一場關於形象行銷的課程…

因為”去”這件事已經是勢在必行了~

所以往好處想就是到時應該可以學習怎麼因應個人特質來穿著打扮吧~

你看,多麼天真的小女孩呀!


So,早上大腦都還沒清醒,就拿著大包小包,三套衣服一堆ㄍㄟ西來到公司…
看見兩位老師都已就定位,在幫大家整理服裝儀容了~

本來很興奮的等待想說不知道自己會聽到什麼評語
沒想到看著看著心就寒了…



她並沒有針對每個人的個人特色來教導妳該如何穿衣

她只是負責把每個人打扮成老闆心目中那個專業的樣子….

以結果論來說,每個人的打扮就是符合以下幾點:

1
. 白襯衫,西裝外套,A字裙,窄裙(膝蓋~膝蓋20cm以內)or西裝褲,皮帶,包鞋(深色系,鞋跟2.5~5cm)

2. 小洋裝(單色系,俐落款)

3. 包頭……(髮過肩一率紮起來,髮絲會亂掉的可以用髮膠.....)


簡單來說大家都要以黑,灰,咖啡色等中性色系為主….
假如真的以後整間公司都降穿的話….一定是一間死氣沉沉的公司吧……


我拿來的三件洋裝,有蕾絲的不行,雪紡紗的不行,最後只有一件我拿來參加葬禮的洋裝過關╮(﹀_﹀")╭
連我的白色高跟鞋都被批….說要以深色系的鞋子為主…..

後來整場聽下來,覺得眼前的人生好黑暗呀呀呀(抱頭)

 

唯一的感想就是難道在這邊女人味是原罪嗎??!!!

所有跟女生沾上邊的什麼雪紡紗,蕾絲,飄逸的衣裙全被視為NG….

女生在這邊就是要披上合肩線的西裝戰袍,跟硬挺材質的戰衣,
只要一有客戶進來就務必手到擒來,殺他個片甲不留這樣~


我們家老闆在昨天課程結束後,用了一個他的至理名言作結尾,就是:

她只買可以讓她賺錢的衣服!!

她每天早上打開衣櫃就會看到很多錢再跟她招手說穿我穿我醬......(那個畫面好可怕)

 

聽到這邊,我終於體認到我跟老闆在本質上的不同

我只會買那些會讓我心情愉悅的衣服…(手比愛心)

我的衣服如果不是讓我每天看起來光鮮亮麗的話…我的人生會鬱悶死吧

難怪她可以當老闆,我卻始終在這苦海中載浮載沉….(掩面)

 

 

then~別以為男士們就逃過一劫…

當天被叫上台排成列的男士們應該在內心裡捏碎了不少玻璃杯吧~

工程師們一定心想老子是招誰惹誰了, 大好週末的被叫上台在這邊被正姐羞辱…



因為,從此除休閒星期五外,他們跟牛仔褲再無緣相見,

一律被規定只能穿襯衫卡其褲or西裝褲~

最可憐的是那三千煩惱絲呀呀呀呀~~

 

台上一整排的男性員工頭髮全被判定為不及格….

老師說,一個看起來形象良好的男士頭髮一定要抵抗地心引力~旁不過耳,後不過領….

所以整排唯一勉強及格的是一個理平頭的男性<( ̄ c ̄)y▂ξ

我想那些男生內心應該都在罵幹吧….

 

後來課程結束後….
腦波很弱的我一下子就被洗腦了…

立刻夥同同事們來去採購那些可以讓我們賺錢的衣服(咦?)


還好小蘇她一語驚醒我夢中人! 

蘇云:別傻了!!你幹嘛花"你"的錢去買可以讓"她" 賺錢的衣服!!

我立刻從混沌中驚醒! 

當下決定除非老闆撥給我一筆服裝津貼,否則我就是要一直耍賴到他把我的照片po到公司網路為止,哼! 
(課程完畢後,老闆下聖旨,下個月開始各主管開始照像照那些穿的對的員工,下下月開始,主管就開始照那些穿錯的員工…)

真不懂,都做到這種地步了,死不做制服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後記: 星期一來上班....發現有豪~多男生去減頭毛了.....冏> 大家的腦波果然都好弱呀XD

然後我們家老闆在課程完畢後說道,今天來上課的人這個月都加薪5000~
當下心花就開了,想說好吧,這樣老娘早起就不跟你計較了 <--姐姐真是好討好的人


後來發現案情不單純.....

才知道原來老闆的意思是大家來上這堂課=每個人家新5000來付這個老師的費用....

(估算:課程費用50萬....冏>)
早知道我也去學行銷了.....可惡!<( ̄ c ̄)y▂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11.24 update

根據前輩說我們老闆終於看不下去大家穿著, 現在公司的業務及總機一律要開始穿制服了XD

早該這麼做了唄(省得大家都痛苦你說丟恩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