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1

回台記~



我從日本回來了!!!
終於結束了在日本七年多快八年的日子~
本來很想在回來之前,好好寫一篇網誌來回憶的日本生活
連標題都想好了~就叫做"曾經太過年經卻絕對真心!!" 冏

結果原本以為可以愜愜意意讓我有足夠時間悲春傷秋
沒想到卻碰上311大地震~海嘯衝過來~核電又一天爆一座(傳說中的溫水煮青蛙) 終日人心惶惶~
害怕輻射也沒想到要出去外面體會回憶了...淚
總之在日本最後的日子簡單來說就是一陣兵荒馬亂,手忙腳亂
根本沒時間讓我好好感傷剩下的日子
一直到在機場的免稅店 我才call小蘇說我到現在才開始對我要離開這件事有點感覺.....

難怪有些人失戀就是全心投入工作!!
真的有太多事情做 會讓你根本沒辦法亂想~

這次回台經驗讓我下定決心了兩件事!

1. 我一定要做個愛乾淨的女孩兒!!!!

雖然說或許跟我在日本常住多達七年多也有關係
但是整理東西裝箱這件事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怕了......................
我會開始後悔有些東西怎麼以前不丟!!!到底是為了甚麼囤積到現在呀.....
東西越整理越多....冏 到底都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呀!!!!(抱頭大哭)

2. 住房子一定要住個有電梯 然後樓下就可以丟垃圾的地方!!!!!

我在回台之前都沒有這麼深刻的體驗....
我住的公寓是規定一個禮拜只有一四是可以丟垃圾的
就是禮拜一跟禮拜四中午之前要把垃圾放到轉角 然後中午垃圾車就會嗚嗚嗚來收
以前都沒啥感覺~
就慢慢耗 把垃圾屯到禮拜一跟四在一起拿去丟
但是在搬家時這真是一大難處!!!
我的垃圾都馬是一大袋一大袋 書一捆一捆
怎麼可能屯到禮拜一跟四= =
於是在平日你就會常常看到有個女生手提看似很重(實際也真的很重)的拉基袋,一步一步艱辛的在外面走....
對啦~就是我啦!!
我每天都要走好幾趟去小蘇家樓下丟垃圾= =
手臂二頭肌都在那時候練出來了...

然後一跟四我也沒比較好過= =
因為丟垃圾還有時間限制的.....
因為垃圾量太多 我還要調鬧鐘早起來丟垃圾.....
然後那個樓梯上上下下的~我想我三月把一年的運動量都練起來了......
所以我下定決定,以後找房子一定要找有電梯跟可以隨時丟垃圾的!!!
真是太重要了~是我的血淚體驗呀!!
!大家切記切記~不然搬家真的會欲哭無淚呀~~~~~~

最後來談談我家兩隻狗狗的落魄回台記吧~~~
因為日本是非狂犬病國家,所以相對來說手續算是簡單的了~

從日本帶狗狗回去的流程簡單來說可以分為
1. 先獲得台灣動物檢查所的同意
這邊就要先去動物檢查所的網頁,列印出她們需要的文件 
然後去請獸醫幫狗狗開健康證明,特別是狂犬病必須是不活化疫苗 
得到同意後,就是
2. 獲得日本動物檢疫所的同意
這邊就是去日本動檢所的網頁列印她們需要的文件,然後把台灣的同意書一起fax給他
跟他約動物上飛機的時間,在機場做檢查,檢查完後她們會給你同意書~在台灣下飛機時給台灣動檢所看那個同意書就ok了~

然後就是帶動物上飛機時各家飛機的規定了~
我坐的是JAL~
首先要買照片上那種飛機專用運輸籠(如果是木製,進台灣還要做一個木頭入關的手續,所以奉勸買塑膠製比較好,也比較輕),然後JAL的狗狗是不用幫他買機票,但是是以過重行李計算的~
所以兩隻狗狗連狗籠總共10kg~我總共付了快兩萬日幣左右
這樣就可以順順利利低帶回台灣啦~

只是回台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