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日本工作時,Kaku桑交代我做事總是會鉅細靡遺,把整件事的前因後果交代的清清楚楚到我覺得很煩的地步.

因為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當對方話講太長太多又像流水帳時,我就會開始放空…..

所以我都會很希望對方講重點就好,只要告訴我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至於你前面跟客戶談了哪些東西對我來說不重要!這樣….

 

然後時至今日,我才明白我是一個多麼不惜福的傢伙()

因為在現在的這間公司,要他們交代事情的前因後果就像要他們的命一樣= = 

 

現在我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常常莫名奇妙就突然來一封信,

內容就只有”Dear Cherie,請協助,內容如下

下面就是落落長,根本就不知道再講三小的信件往來記錄=.=, 搞得我還要再打電話去跟當事人確認這封信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樣,

根本就是浪費兩倍的時間!我不懂事先交代一下是有那麼困難嗎! 

我對我們國內業務這種惡習,懷恨已久,今天終於一發不可收拾。

 

起因是我收到了一封國內業務轉來的mailmail抬頭是一間我從沒見過的公司,然後夾帶一張寫著金額的採購單。 

內容也只有:Dear 映方, FYI, 假如有任何問題,請不吝跟我連絡。 

於是早上被氣到的我火正大,就很老實不客氣的打電話去興師問罪了。

 ____________事件開始________________

:V,你那個mail是怎樣? 我要幹麻嗎? (怒氣沖沖)

V: ~那個因為之前是掛我名下的公司,那今天早上我查系統就不知道為什麼掛在你身上所以我就傳給你了。(講得理所當然貌) 

(解釋一下: 之前開會有說要業務把身上一些比較不重要的小客戶就都推到客服頭上(就是我== )

: ,那我現在是要怎麼做= = 你這樣沒頭沒尾的我很困擾….(依舊火很大~)

V: 那你去查系統,系統上會有客戶消費多少金額,你對看看金額對不對就可以了。

我:......................(我超度爛那種你去查系統呀這種話,你講一下是會死嗎= =,系統資料那麼多,光撈就要撈個天長地久了!!)

 

然後很好,我查完以後發現客戶採購單上的金額跟系統上相差有個一萬塊= =

於是我又氣呼呼的打電話去了

 

: ,你之前是怎麼跟客戶說的,怎麼客戶的採購單少給了一萬多塊呀~(凶巴巴)

V: ,是嗎? 我不清楚耶,我之前也沒怎樣連絡呀~(無辜貌)

: 怎麼可能(你騙肖欸嗎)你一定有做過哪些事,不然客戶這個金額是哪裡來的呀!!!!他怎麼可能憑空生出這樣一個金額!你要不要把這個客戶的前因後果跟我講一下,不然你是要我怎麼接手!!

V: (被嚇到) , 我好像之前有跟客戶預估報價, 你要跟他說後來時數有變,以現在的為主..……(以下省略)

 

聽的老娘火都上來了

 

: (氣呼呼) 是喔,那你要不要你自己打電話去跟客戶說這個金額不對,是因為……(以下省略),然後跟他說以後業務會換人接手這樣= = ,因為我去講的話我根本什麼前因後果都不知道這樣很麻煩…(盡量壓低語氣釋出善意)

 

V: 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一臉委屈)   ß 你委屈個屁呀! 

: 那就這樣吧

V : (惱羞成怒) 那不然這個客戶我拿回來好了, 如果要我跟你說前因後果,又要我自己打給客戶的話, 那我拿回來好了。 

我:好呀(大喜!

 __________________事件結束_________________

他大可選擇打電話給客戶,把這件事done掉後由我接手,或是繼續堅持現在客戶掛在我名下我就要負責到底之類的~

沒想到他選了第三條路,把這個客戶再回收!很好~老娘二話不說拱手讓出!(掰掰 不送!!) 

 

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