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9

我成為不了日本人…

來日本要六年了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搞不太清楚,
我真的不懂日本女生是不是真的天生就這麼溫柔婉約,小鳥依人…
就連胃口也跟小鳥一樣小不拉幾,只要吃一點點就足夠應付她們一整天的活動量

於是乎,在這邊跟她們一比,我根本就不是個女生…簡直是個粗俗無理的大食怪Orz

先說一下蘇阿琳的例子好了…

是醬的
最近是日本的盂蘭盆節,有些奈司的公司會放1個禮拜以上(像我學生),也有些不奈司的公司就只意思性的放8/13.14.15.16這樣(就是我們),當然也有像小蘇公司這樣,不跟大夥一齊放假,而是給五天假期看你愛什麼時候放就什麼時候放~

故上週五小蘇就在全日本至少有一半人放假的時候,很命苦的去上班了~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由於大家幾乎都回鄉渡假了,平常的便當店今天也沒開~
飢腸轆轆的小蘇就只好去便利店買了一個”大盛”的泡麵回公司裹腹~
所謂”大盛”就是大size,”並盛”就是普通size
然後當她回公司準備要大快朵頤的時候,她們部長突然發出了驚呼=.=|||

「蘇桑,你怎麼吃”大盛”!!!一個女生怎麼會吃”大盛”!!!」

部長一整個難以置信,「”大盛”是男生吃的啊,你應該吃”並盛”的」

搞的小蘇很是尷尬…「部長,要是我吃”並盛”的話,我四點就餓了啦~」
然後…後面我有點忘了~
好像她們部長還是一直堅持女生就是應該吃”並盛”之類的~
老實說…干你屁事啊@@
被打擊到的小蘇,立刻打電話來跟我哭訴~
讓我整個思緒又飄回到好久以前,我也有同樣類似的遭遇…………(泣)

話題跳一下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年歲漸長的關係,我的記憶力有衰退的傾向
就像以前あげの的老太太說的

她說:「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可以記得我國小老師的名字,卻不記得我昨天晚上吃了什麼!」

噢,這真是一件弔詭的事,可是這樣的事卻是真的…
而我發現最近我好像也有這種傾向真是糟糕…囧

總之,我記過去發生的事情非常清楚
話說,有來過日本的人啊~就會發現她們的便當盒都十分小巧精製美觀~
小巧到你懷疑這樣真的吃的飽嗎?

記得那是2007年的事了~
擅長做菜的S君為了怕我中午亂吃,每天都會貼心地幫我準備便當讓我帶去公司吃(遠目)
但有鑑於日本便當盒小巧不人道,深怕我吃不飽的S君很貼心的幫我帶了兩個便當盒,一個全帶白飯,一個全都裝滿了菜餚,然後我就很開心地帶著愛心便當去公司了~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滿心歡喜地把便當們拿出來的那個摩門特,整間公司日本人的眼神我一輩子都忘不了…Orz
大家都以一付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似笑非笑的

大家:「映方,你怎麼會吃兩個便當啊~」
:「我…我餓啊」
大家:「兩個也太多了吧…你是女生耶~」女生又怎樣@@被無限上綱嗎?
:「是日本的便當盒太小了啦~(惱怒)」←整個見笑轉生氣!
大家:「(笑)好好,台灣女生好像都比較會吃後」←這是什麼爛結論啊(怒)

反正,從此以後,我在公司的形象就一改為會吃的女生…(泣,明明就還好………)

話題跳回現代…
上禮拜三也是
由於要放盂蘭盆節了,本公司雖然只放4天,但還是需要來個假前大掃除…
大家3點掃除完以後,專務就把我叫下去,塞給我5000日幣,要我去買些餅乾零嘴飲料來慰勞一下大家這些日子沒有薪水的辛勞(?)
於是我就大包小包的買回來了…之後大家就圍坐在隔壁的和室裡吃吃喝喝聊天…

相較於野間跟美善總是只拿一些些,就正襟危坐在座位上露出甜美的笑容,聽那些男人們高談闊論,根本就沒怎麼在吃喝的樣子,我就顯得老實不客氣的多(汗)

我餓了咩………

當然我還是希望可以儘可能維持儀態優雅,一小口一小口不間斷的一直吃那些洋芋片、巧克力、果凍…然後偶爾對大家擺出傾聽的微笑姿態~
雖然部長社長那些mentalk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然後突然我發現氣氛有些許詭譎@@
看到社長又露出那種似笑非笑的神情…不自覺打了個哆嗦…怎麼了…

社長:「映方,你很餓後~~」
:「呃…えっと一応、晩御飯として食べてます…すみません><」
(呃…我當成晚飯在吃 …真是不好意思…)

部長:「多吃一點吧~生活很辛苦吧~看你都瘦了…」(邊說邊把盤子都推到我面前…)
:「(囧)…では遠慮なくいただきます…」(那…就不客氣了………)

可是,我說完那一句以後…我就開始效法美善跟野間放空了………
都被這樣說了,誰有臉繼續吃啊(怒)

日本人真的很奇怪,喝酒談心的時候,總是著重在喝,那些下酒點心都不碰的~它們都在哭泣了啦~我是為了不讓它們傷心才一直吃它們的,不然大家都不動它們,你知道它們有多難堪嗎?後~~~~

好拉…
希望我哪一天也能成為像野間或美善一樣的淑女…(哪一天………)


Ps
大家看看日本的便當盒有多小吧~
 某一天的OL便當:白飯+蛋炒蘑菇+海南檸檬雞肉

量了一下,
大約長15cm,裝菜的盒子深3.5cm,裝飯的深2.5cm

然後,這麼淺的盒子要怎麼裝飯呢?
訣竅就是,用盡你全身的力氣,把飯壓的實實的吧~
飯粒與飯粒之間不要留有空隙,就讓它們變成一個長方形的飯團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