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6, 2009

轉職就活大不易~囧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想要找工作找很久了
但其實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大概有95%的機率只是說說而已
因為我是一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科科
只要感覺好像還過的去,就不會想要破釜沉舟
而且,我也是個很懶惰的人,一想到找工作後接二連三的動作,眉頭就會忍不住深鎖
我想搞不好我哪一世就是那位因為懶得轉脖子上的大餅而餓死的大嬸吧~

不過最近我在看到銀行殘高繳完手機費後只剩下7000多日幣時,終於驚覺大事不好了(⊙_⊙;)…
(不要問我為什麼只剩7000多,我也不知道><)
要是在這麼風花雪月過下去,恐怕就真的要餓死異鄉了
於是我昨天終於認真打起精神一早就去職業安定所HelloWork報到了~Orz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來說一下日本的就職制度吧~
日本的就職制度,一言以蔽之,就是一整個麻煩~
阿巧之前也抱怨過了,大家先點擊參照一下吧~→
你就活了嗎!?

簡單來說,就是大家都打扮的跟個海苔飯團似的,踏著黑色高跟鞋穿梭在各大說明會中推銷自己,
而且這還是第一步而已哦~
想當年,我有幸晉升去考筆記試驗~那還真是一次恐怖的經歷,就是因為那次打擊太大,我才會放棄就活,繼續菇在這間KBS~

不過如果早知道現在會是這樣,我那時就應該厚著臉皮繼續找的(扼腕)

話題回到那次筆記試驗吧(遠目)

筆記試驗簡單的說就是常識測驗,莫約是日本國高中水準的試題
很該死的,本人的國高中又不是在日本讀的
於是乎,對於那些國學常識有的沒的不知道也是很理所當然的阿(((‵□′))怒
不信,你抓一個日本人過來問說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你看他知不知道~
鬼知道第一任長藩武士出身的首相是誰阿~
好啦,扣除掉這些日本人or對日本歷史極有興趣的人才了解的常識外,更令人想要捏碎玻璃杯的是以下的問題~

1. 請問荷蘭的首都是哪裡?

Yesyes 我知道,是阿姆斯特丹~巴特!!!

問題來了~阿姆斯特丹的日文該怎麼寫咧~ε( ̄□ ̄)3||

相信各位懂日文的都會知道我的難處~那個該死的外來語到底該怎麼拼呢@@
アムストタン?平常跟本就不會講到這個字眼阿~(正確解答是アムステルダム)
後來心一橫我寫中文就交上去了~

2. 請問有「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美術館是那間呢?

呃…是羅浮宮我知道…可是問題跟上一題一樣鬼打牆@@
羅浮宮的日文是什麼阿~~~~~~(正確解答:ルーヴル美術館)
根本連發音都不一樣………囧
後來我也是寫中文應付交差了…
真是傷心~
離開那間公司時,我連眼淚一起交上去給他了~
經過那次打擊,我就死守著我的KBS直到現在~

時間跳回現在,我的身份搖身一變不同了~
當年我是以青春洋溢的新卒(社會新鮮人)身份找工作,雖然手續繁瑣但在日本企業眼裡新卒還是好阿
如今人老珠黃以轉職身份找工作,遭受的阻礙還真是一波接一波~連綿不絕

以結果來說好了
昨天在職業介紹所打印了幾張覺得還美賣的工作
拜託那邊的大嬸幫我打電話推薦時,才發現
有三家公司已經應徵到人了,擺在上面只是在打廣告
老實說這邊還好,只是覺得這些公司很機車,幹麼在這邊擾亂視聽
打擊比較大的在後面,完全讓人感受到日本歧視女性=_=
有兩家公司是醬的…

大嬸:欸,是的,我們這邊目前有一位28歲的女性前來求職,欸,阿?不要女性?是的,好知道了…謝謝

大嬸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怎樣,還笑笑跟我說「一句話就拒絕了耶~」
我內心萬般翻騰也只好跟她笑說「真的耶…」(心酸)
那這樣一開始就註明不要女性阿!(怒)
總之,最後只有一家叫我先寄書類過去
於是備受打擊的我搖搖晃晃回家就開始繼續跟履歷表火拼了…

話說我昨天晚上都在幹什麼了~
答:都在寫履歷表了= =
台灣找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履歷表可以用電腦打!
日本不知道哪來的堅持,堅持履歷表一定要用手寫,而且不得塗改!!!!

言下之意就是不能有錯字,有錯字也不可以用立可白,要重新寫一張
尬的!這真是一整個不環保~
誰去跟日本首相建議一下
昨天我光寫一份履歷表少說也犧牲掉十來棵樹了吧~真是嗚呼~
寫到後來都一拉了~猛搧自己巴掌~為什麼你會一直寫錯字!!!(╯‵□′)╯︵ ┴─┴
還有一次只寫到住址那邊,我住1-5-14,我手殘寫成1-5-15,一張履歷表又報廢了T_T
真的寫到我整個怒火中燒,打電話call小蘇說我席巴啦庫不想找工作了><

唉,不過說歸說,還是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還是會認份的找啦~先買個十來份履歷表備用吧~
環保人士快去日本抗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