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0

對團體生活真的很苦手呀.....

網誌越寫越懶了…
以前在KBS時  整日閒閒,假借上班之名行上網閱讀大量文章之實~

也愛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不畏國際運費貴松松~硬是要買幾本知名部落客推薦的好書
在家閒來無事就愛讀書~以至當時文思泉湧,下筆疾疾,
短時間內就可以生出好幾篇文章(整日閒閒 才有時間在那悲春傷秋是主因)~

然而現在~生活型態大轉變….

從大量上網閱讀各方文章的生活轉為變成每日數著船隻進港過日子....
整日都煩惱著哪家客人的貨又卡在海關進不來~為了日圓美金的匯率整日斤斤計較…

感覺好像從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文藝少女淪為一個整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庸俗婦人

不是不想寫網至…而是每日回家都只想放空

而且古人說三日不讀書變覺面目可憎~這句話是真的!!

在停止閱讀之後…我發現我的中文水平每下愈況一落千丈~
不要說下筆成書 出口成章了~
我連剛剛柴米油鹽醬醋茶都還要上網查正確的寫法…囧>
只有出口成”髒”是真的….orz

報告一下最近的生活
最近公司荷包滿滿 新人一個接一個近來~
讓我從跟支店長兩個人相對無言的日子搖身一變變成下面有三個人的前輩了(驕傲)

不過也讓我察覺到 或許我獨善其身孤僻慣了…對於和這麼多人的相處感覺到有點苦手
又或者說其實這才是日本人所謂的公司團體生活

之前我到公司,如果我沒自己帶飲料
我就等水開了 在拿著我的杯子看今天的心情是想喝咖啡還是茶~
然後為自己跟支店長泡上一杯 開始一整天的工作~

然而如今
曾幾何時,變五個人以後…就變成早上會有人幫大家泡好茶…然後擺到你桌上(不管你有沒有帶飲料)

老實說 我不太懂為什麼要這樣
兩個人時,互相幫對方泡茶是一種體貼, 但五個人 不是應該各自喝各自想喝的嗎…..

可是一被這樣對待…就覺得好像如果只去泡自己的茶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但一次要弄五人份的茶水 就覺得好麻煩….(對不起 我是個自私鬼)
所以我只好每天早上就算口渴都忍著不去喝…..或是自己帶飲料了…..囧

然後最讓我難以接受的 是傳說中的咖啡時間………..
這也是曾幾何時 我們辦公室居然有了下午要喝咖啡的習慣……囧

咖啡一直都不是我的愛…..也沒有為什麼
除非是去優雅的咖啡廳吃精緻小蛋糕, 不然我很少會喝咖啡…

我會在辦公室喝咖啡的時機只有我肚子餓 需要補充很多糖分的時候

依稀記得是某一天,阿姨在問大家要不要喝咖啡時,
我因為那天午餐好像沒吃, 餓的發昏~就注文了我的咖啡拜託糖多一點

然後那天大家一直稱讚阿姨泡的咖啡好濃好香好好喝~
阿姨被這些恭維話薰得樂陶陶滴心花朵朵開~
結果從隔天開始阿姨就幫大家定了下午三點半是咖啡下午茶時間……………..

而被稱為具有專業泡咖啡技術的阿姨,把每個人的喜好都記的巨細靡遺
我的咖啡從此就被貼上了 奶多糖多 的標籤…..

但天知道我不愛喝咖啡呀阿阿阿阿阿~~~~

尤其當中午吃的飽飽 喝那麼甜的咖啡真很膩呀
想想!! 一個10公分左右的小茶杯 加了兩包糖……..能接受嗎 大家!!!!

而且我發現我對熱情的人真的很苦手…就是所謂的盛情難卻嗎><

有一次我剛好先泡了茶~
阿姨過來堆滿笑臉問說: 來杯香濃的咖啡如何呀?
我(心裡大喜)說: 哎呀 怎麼辦 我才剛倒了茶 現在很燙 喝不下去呢~
阿姨 : 是呀 那幫你準備另外一個茶杯吧….
我: …………..那…那真是太感謝了(內心 &*(&%$)

阿姨樂勝!!!!

從此 我每天都會被逼喝很甜很甜咖啡….甜到我常常受不了跑去外面漱口….

然後…有了下午茶時間,當然少不了下午茶點心…

這也是曾幾何時 大家都會開始帶小點心來辦公室了…(我不懂呀!!!!!)
只要阿姨一泡咖啡,大家就會紛紛拿出自己帶來的小點心一人一個一人一個這樣分……

那……那每天什麼都沒帶的我不是很尷尬.....(汗)

對…我每天都這樣想著…但還是每天什麼都沒帶….囧

我本來就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跟我熟的知道 我很少在買那些糖果餅乾 每天除了三餐以外 我很少吃其他點心

但是現在 我每天下午都被迫喝甜膩膩的咖啡 吃很多有的沒的餅乾糖果一堆
(體重就這麼來的吧…..淚)

內心哀怨萬分 但為了表面的合群還是言不由衷地爲大家的親切發出讚嘆

真不懂…又不是小學生了為什麼要過這種什麼都要大家一起來的生活呢…
自己吃自己喜歡的 不是很好嗎(抱頭)

果然獨善其身孤僻久了的我 對團體生活真的很苦手呀….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 y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